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智库呼吁港台构建两岸三地经贸“共同市场”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 (记者 文青) 香港智经研究中心十一日发表报告,建议港台两地应逐步实现货物免征关税,开放航空业市场,整合旅游资源和拓展香港人民币业务,未来三十年共同构建两岸三地的经贸“共同市场”。


  智经研究中心十一日发表“因应两岸关系缓和促进港台经贸关系发展”研究报告的重点建议,提倡以两岸“三通”为契机,港台两地应尽早推行互免旅游签证和工作签证便利化,让两地人员更方便自由流动。

  报告又建议,港台应尽快在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定(ECFA)后,签署类以的协定,以促进港台经贸关系的紧密化和制度化。

  智经研究中心主席暨研究小组召集人胡定旭指出,随着“三通”及两岸关系缓和,两岸的通商成本将大大降低,而投资环境亦会因为人员流的增加得以进一步改善。

  智经报告认为两岸实现“三通”后,短期而言,香港的海空客货运和航空客运将受较大冲击。一旦两岸全面开放直航,现在三分之二的港台客运航线将受影响。香港亦将失去港台之间原有的六成航空转口货运及四成进出口货运;而港台总航空货运量将减少约五成。

  但胡定旭强调,港台海空客运货只占香港整体贸易一小部份,对香港整体出入口影响轻微,随着两岸贸易来往加强,将促进区内贸易更加繁频,最终可以令港台经济发展带来正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定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