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视频

视频: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李连杰重走映秀之路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07:2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娱乐在线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在汶川大地震震中映秀镇,李连杰携吴彦祖、林心如、钟丽缇、钟汉良、沈星、张杰等明星开始了壹基金发起的“壹家人,壹起走”大型户外活动。300多名媒体记者、志愿者和明星们一同走完了2公里的灾区路。虽然只走了短短30分钟,但这很短的一段路却蕴含着李连杰的许多心愿,李连杰和这些明星们的表现让人感动。   行走感悟   “年龄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颗年轻的心”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昨日李连杰和明星们并没有乘坐豪华车进入映秀,而是和所有参加活动的人一样,坐着中巴车,穿着壹基金志愿者统一的蓝色T恤,素颜出现在了地震之后映秀的标志之一“天崩石”的前面。   昨日,明星们都放下了架子,他们和记者志愿者一起,站在舞台下。“壹家人,壹起走”的活动一开始并不顺利,现场的麦克风突然断电,主持人沈星只能靠扯着嗓子大声喊,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李连杰说,“这次活动我还要宣布一个事情,就是我们的‘紧急救援联盟’成立,这是中国民间第一个志愿者联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们的身影。”在现场,李连杰似乎有无穷的精力,有记者问起李连杰的年龄,李连杰说:“我的年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一颗年轻的心。”   感人瞬间   “今天是母亲节,祝天下的妈妈幸福”   昨日中午11:55分,200多名壹基金义工在映秀镇5·12震中遗址前集合,举行完简单的仪式后,徒步行走正式开始,李连杰说,蓝色是他喜欢的颜色,蓝色代表着和平和爱心,因此他把壹基金志愿者的服装设计成了蓝色。而志愿者每个人的手腕上还有一个绣着羌绣的护腕,这得益于李连杰的壹基金在汶川县、茂县、理县开展的羌绣帮扶计划。   在行走的路上,李连杰不时和旁边的人讨论,记者注意到,尽管道路有些泥泞,但李连杰全然不顾脚下的湿滑,双手合十,虔诚地向前。有记者告诉李连杰,今天是母亲节,李连杰突然站住,对着天空高喊,“祝愿天下的妈妈幸福。”12点25分,“壹家人,壹起走”活动到达了终点站映秀牛眠沟。来自映秀的羌族妇女为李连杰挂上了蕴含着祝福之意的羌红。李连杰还临时倡议,在场的所有人为5·12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此外,李连杰还向“壹基金紧急救援联盟”授旗。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