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宜宾国税分局长嫖宿幼女 被罚5千元不构成犯罪

  宜宾国税分局长嫖宿幼女罚款5000元

  四川宜宾县国税局白花分局长卢玉敏,经人介绍,以6000元的价格与该县未成年学生何某发生性关系。近日,卢玉敏被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警方称卢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案发三月后女孩报案

  今年3月3日14时50分,何某到天池派出所报案称,去年12月27日,何某被涂某、许某、牟某等人带到柏溪镇某火锅店附近一旅馆,与一名男子发生性关系。

  接到报案后,宜宾县公安局批准立为强奸案侦查。随后,天池派出所将某火锅店的老板娘牟某控制。3月4日,将涉案的其他犯罪嫌疑人卢玉敏、许某、颜某控制。同日,经宜宾县公安局批准,将卢玉敏和牟某刑拘。3月5日,涂某也被控制。

  税务局长花6000元买处

  据调查,疑犯涂某找到颜某,要求对方卖处,遭颜某拒绝。随后,颜某找到同学何某,劝其卖处,并将其介绍给同学许某。许某带何某找到涂某,让何某跟随涂某卖处。

  去年12月27日,何某被牟某某、涂某等人带到宜宾县柏溪镇某火锅店。火锅店老板娘牟某,以6000元价格介绍给卢玉敏。当日,卢玉敏与何某发生性关系。牟某从中获利2000元,许某、涂某、何某等人分别获利数百元至1000元不等。

  警方称卢不知对方是幼女

  宜宾县公安局召开案情分析会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为人不明知是不满14周岁的幼女双方自愿发生性关系是否构成强奸罪的批复》规定,行为人不知对方是幼女,双方自愿发生性关系,情节轻微的,不属犯罪行为。

  经审查,卢玉敏不知何某不满14周岁,因此,卢玉敏不构成强奸罪。

  另外,《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规定,行为人知道被害人是或者可能是幼女而嫖宿的,应予立案追诉。

  经查,卢玉敏不知何某是或可能是幼女而嫖宿,因此,卢玉敏不符合嫖宿幼女案追诉条件。警方决定对其给予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0元。

  众疑犯分别遭处罚

  犯罪嫌疑人牟某、牟某某涉嫌介绍妇女卖淫罪,警方决定提请县检察院批捕。其他犯罪嫌疑人虽涉嫌介绍妇女卖淫罪,但案发时均未满16周岁,达不到刑事责任年龄,分别受到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

  ▲编后

  岂能罚款了事

  花6000元“买处”,不知对方未满14周岁,虽然这种说法有悖常理,难以让人置信,但既然警方如是说,法律也无可奈何。不过,即使法律惩罚不了这位为老不尊、恬不知耻者,难道就让他逍遥法外吗?把它作一般的嫖娼案处理,行拘15天、罚款5000元,是不能服众的。

  现行的《公务员法》第九章严格规定,公务员从事色情活动即使免于刑律,也要受到行政处分。卢玉敏与幼女发生性关系,远比一般的嫖娼活动恶劣,岂能破财挡灾,免于行政处分,继续当他的太平官?

  另外,公众难免要问:一位税务分局局长,出手阔绰,一下子掏出6000元“买处”,他的钱从哪里来?这种官员除了道德,还有没有经济问题?事实一再证明,权与钱、权与色,如影随形。

  综合新京报、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玉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