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店主杀死情妇焚尸 收费残票锁定嫌犯(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抛尸现场
犯罪嫌疑人指认抛尸现场

  西安小店主杀死情妇抛尸河南 收费残票锁定嫌犯

  案发偃师市阳山镇一废弃砖窑内

  根据高速公路收费残票,民警对近2000辆车辆逐一比对破案

  5月7日嫌疑人在新蔡县落网

  河南法制报 记者 马建刚 郭富昌 通讯员 马俊举 王国栋/文图

  案发:废弃砖窑惊现女尸

  5月3日10时20分,偃师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首阳山镇坟庄村群众刘某报案称:在该村北面一废弃砖窑内发现一具被焚烧的尸体。

  偃师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赴现场侦查。现场位于该村北邙岭半坡处一废弃砖窑内,死者为女性,20多岁,颈部被一根宽约1cm的黑色尼龙带缠绕且有明显刀伤,砖窑有杂乱的汽车轮胎印痕。

  综合初步勘察情况,民警认定此案系杀人抛尸,并立即成立了 “5·3”专案组,围绕失踪人员全力开展侦破工作。一条条线索迅速反馈到专案指挥部,但经过仔细甄别,又被一一查否,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侦查:收费残票锁定嫌犯

  当日下午,刑侦大队技术人员对女尸进行细致复勘。在女尸裤子尚未焚尽的口袋内提取了一张5元面额的完整纸币及几小片票据残片,经民警仔细拼接辨别,发现了残片上有“s02”、“西×高速”、“收费还贷”等字样及一串残缺不全的数字编号,认定其为一张高速公路收费票据。专案指挥部大胆推测死者生前有可能系西安某高速进入河南,并很快与西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确认残片为西潼(西安——潼关)高速潼关收费站缴费票据。

  当日夜,4名侦查人员赴潼关收费站调查。潼关是进入河南的重要通道,车流量之大可想而知。专案组侦查人员对3日以前从潼关出站的近2000辆车辆逐一比对。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一天一夜工作,侦查人员终于发现了一辆车牌号为陕A616A1的黑色新款本田雅阁轿车,缴费号与票号相符,且经进一步调查,该车驾驶人具有重大嫌疑。

  抓捕:兵分三路捕顽凶

  接到情况报告后,偃师市公安局副局长寇书安立即带领民警赴西安,与潼关公安合兵一处,围绕陕A616A1轿车展开调查。

  经查,陕A616A1号牌新款本田雅阁轿车车主是35岁的魏克平,系河南省新蔡县人,在西安市经营一复印店。但经走访,魏克平已与当天下午驾车驶往河南方向,极有可能潜回老家。兵贵神速,寇书安立即电话指令刑侦大队中队长周治升带民警赶赴魏的老家新蔡县架网布控。

  然而,魏克平为了逃避侦查,一进入新蔡即将陕A616A1车牌摘去,守候民警并未发现挂有陕A616A1号牌的雅阁轿车。在魏克平妻子及其岳父家蹲点守候的民警发现,一辆无牌照的新款本田雅阁轿车经常在上述两家住户楼下停放,十分可疑。

  5月7日,当该车再次驶出魏妻居住的小区后,侦查人员立即对其跟踪,在新蔡县城一十字路口,侦查人员迫使其停车,并对驾车人身份进行核对,正是嫌疑人魏克平。

  案情:姘居情变引发血案

  经政策攻心,魏克平供述了其杀人抛尸焚尸的犯罪事实。2006年,魏克平到西安经营一复印店,与在店内25岁的陕西打工妹贺金霞相识并姘居。今年3月份,贺金霞逼魏与妻子离婚和自己结婚,并扬言魏如果不离婚将杀死魏的全家,对此魏克平既怕又恨,决定杀死贺金霞。

  5月1日,魏克平准备好作案工具,以到郑州讨账为由邀贺金霞同往。在西潼高速潼关出口下站时,贺金霞缴纳了通行费并随手将票据及5元钱装入口袋。5月2日凌晨,魏克平驾车行至偃师市北环路,趁贺金霞在后座熟睡之机将其勒死,又用刀片在贺颈部边割数下,后用酒精将尸体引燃后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克平已被偃师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克平 | 寇书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