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香港关注甲型流感发展趋势 本周公布新抗疫策略

  资料图:自从香港确诊首宗甲型流感个案后,往后并无新个案发生。五月八日,市民带口罩比之前也大为减少。 中新社发 谭达明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甲型H1N1流感已攻入内地,港府重新评估形势,预计最快未来两三周香港或会出现小区爆发,成为“风土病”。

  由特首曾荫权领军的“流感大流行督导委员会”,11日检讨新一轮抗疫措施,建议香港若再出现确诊个案,不会再如维景酒店般一刀切隔离整座酒店,而是按情况局部或转送度假村隔离。
有关单位正物色更多度假村,以备小区爆发时隔离大量患者。

  流感大流行督导委员会11日下午开会,检讨过去两周抗疫措施,以及隔离维景酒店300多人的方法是否需要放宽。消息人士透露,会上特区政府主要针对两大方向考虑,一是再出现确诊个案时的隔离措施,二是当出现小区爆发,甲型H1N1流感成为风土病时抗疫措施的改变。

  消息人士透露,香港若再出现确诊个案,一切隔离措施将以医学数据为依归,未必如维景酒店般,一刀切隔离整座酒店或整幢楼宇,而港府正为两个作为隔离营的度假村加装独立厕所、电视机、WiFi等,又向非政府组织和私人机构物色更多度假村候命,以备小区爆发时大量患者需隔离之用。

  消息指,再出现确诊个案的隔离措施,会视乎确诊患者曾逗留的时间,如只在酒店逗留短暂时间,与其接触者只会送往度假营隔离,如逗留时间较长,接触的地方较广泛和去的地方较多,则会根据医学数据,分析所须隔离范围的大小。

  港府又预计,甲型H1N1流感最快可能于未来两三星期在香港小区爆发,到时将成为风土病,加上香港每日各口岸共有30多万人入境,到时已无法做到全部隔离。消息人士指,届时如是紧密接触者,只会作家居隔离和医学监察,每日服用特敏福和自行量度体温,如有发烧,可实时召救护车送院接受快速测试,如人数太多,或会送往度假村隔离。

  消息人士表示,有关单位正物色其它非政府组织的度假营,包括香港青年协会、女童军总会、救世军、中华基督教青年会等所营办的23个度假营。而全部27个度假营一般共可提供近3400个宿位,但因不少度假营的房间可供6至8人住,而隔离人士只能1人住一房,故实际未必能容纳3000多人,或需洽商借用其它私人度假村。

  消息人士也表示,有关单位会为度假村加装设施,包括每间房加设电视机,增设WiFi无线上网,独立洗手间以防互相传染等,并增设书籍、报刊、DVD等消遣设施。

  另外,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1日在立法会表示,香港目前抗疫战线仍以口岸及医院为主,除非小区爆发,才会把战线转移。本周会公布新抗疫策略,包括清楚定义“接触者”、“隔离”和“医学监察”,出现小区爆发时如何将病毒传染速度减慢及如何保护慢性病患等高危人士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