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局副局长称京2009商品房供地比去年增四成

2009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为5700公顷,比2008年实际供应增长了23%

  4000多万平方米商品住宅已供地但尚未销售 昨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明确表示———

  本报讯 针对2009年北京商品房用地供应计划较2008年计划减少,有人担心出现因供地不足而导致房价上涨这一现象,昨天北京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明确表示,2009年度安排商品房用地700公顷,比2008年实际供应增加了41%;而截至2008年10月底,本市已供地但尚未实际销售的商品住宅面积约有4000多万平方米,至少可满足2到3年的商品住宅的需求。

  

  昨天下午,市国土局就北京2009年土地供应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介绍,2009年,本市土地供应总量为5700公顷,比2008年实际供应增长了23%。

  “虽然2009年商品房用地供应计划比2008年计划有所减少,但比2008年实际供应增加了41%,完全可以满足2009年的商品房用地需求。”曾赞荣强调,2009年住宅土地供应充足。

  据他介绍,2009年安排住宅用地1300公顷,其中保障性等政策性住房600公顷,商品房用地700公顷。

  熟悉北京楼市的人都了解,过去市国土推地,有一个规律,即基本年底、年中上市土地量极少,而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的大部分地块都会在第四季度“突击集中供地”。但根据曾赞荣的介绍,今年因为有拉动内需的任务,同时,经过几年的积累,市国土局土地储备量达到了一定量,因此,今年土地供应节奏将发生变化,“从4月份起,我们就稳步有序地加大了土地市场供应,截至5月8日,北京土地交易市场已推出经营性用地49宗,其中住宅供应量为197公顷,是去年同期的164%。”据曾赞荣介绍,5月、6月不仅将推出CBD核心区、广渠路15号等热点地块,还将结合新城及轨道交通的建设,逐步推出轨道站点周边若干地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赞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