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小泽辞职或有助挽救民主党命运 4接班人选披露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报道,小泽宣布辞职,为日本10月前举行的大选增添变数,分析认为小泽下台将有助民主党在大选中胜出,因为外界视小泽为老派政治人物,即使是希望首相麻生太郎下台的选民都受不了他。


  民主党能否在小泽继任人的领导下重振旗鼓,则要视乎有否内斗。小泽辞职后的角色亦相当重要,不少党员和外界都认为,民主党要依赖他的竞选策略。

  部分分析员认为,小泽辞职可重燃自民党内撵走麻生的动力。不过麻生坚持留下,加上暂时无明显继任人选,麻生地位仍然稳固。

  小泽一郎接班热门人选

  冈田克也 (55岁)

  致力肃贪,小至朱古力,大至献金,所有礼物甜头一一拒诸门外,所以绰号“干净先生”,外界视他为拯救民主党名声的“白武士”。

  2004当选党魁,带领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选举中大胜,不过翌年该党在众议院的选举中大败,他在2005年9月引咎辞职。个性严肃拘谨,去年12月曾到访美国与奥巴马的助手接触,力推应付全球暖化的措施。

  鸠山由纪夫 (62岁)

  现为小泽一郎的副手,曾任党魁,不过外界认为他的政策微不足道。出身自富有的政治世家,是家中第4代从政。胞弟鸠山邦夫在首相麻生太郎的内阁出任总务相。

  菅直人 (62岁)

  1996年出任厚生大臣期间,查出政府掩饰入口血液受HIV艾滋病毒感染一事,因此成为日本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他和鸠山由纪夫共组民主党,菅直人曾两度出任党魁,曾牵涉婚外情丑闻。

  前原诚司 (47岁)

  外交关系专家,提倡用强硬的外交手段处理地区性纷争。支持更改和平宪法,曾出任党魁,2006年因党内一名议员企图抹黑执政自民党与商人有非常关系而辞职。有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曾表示,会欢迎他加入自民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太郎 | 麻生 | 菅直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