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四川确诊首例患者入境两次检测均未被检出(图)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指挥部大屏幕上,拍摄到包某某正用手机和外界联系 新华社发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指挥部大屏幕上,拍摄到包某某正用手机和外界联系

昨日,北京被隔离者的亲友把日常用品交给隔离地的服务员

  5月11日,四川省一名从美国回来的学生被确诊 患 有甲型H1N1流感,这是我国内地确诊的首个输入性病例。而他在两次航程中共计“重点影响”同行旅客383人,各地卫生部门已全面追踪密切接触人员,防止疫情扩散。

  卫生部发言人毛群安11日说,四川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1日被确诊,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病情已有所恢复

  毛群安说,5月11日早晨,卫生部专家组根据疑似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卫生部已向世卫组织、港澳台地区和部分国家通报有关情况。

  患者包某某,男,30岁,在美国某大学学习。包某某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9日凌晨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同日10时50分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患者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感到不适,下机后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目前,患者已转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现在体温正常,病情已有恢复,精神状态良好。

  他可能得承担法律责任

  国家质检总局发现,包某某在健康声明卡上没有填写自己有任何身体不适症状。而据包某某事后透露:自己在乘坐北京飞往成都的航班时就已感觉咽部疼痛。专家分析,如果包某某没有如实填写自己的不适症状,将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另据报道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防控所所长李德新11日则表示,我国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是独立的输入性病例,目前还没有发现二代病人。“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二代病例,整个防控形势还在掌控之中。”李德新说。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中广网

  首位确诊患者影响21省市383人

  我国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两个航班,一个是从东京到北京的NW029航班,这个航班的乘客233人。另一个是从北京到成都的3U8882航班,乘客150人。从10日晚开始,全国卫生系统都已经在全力追踪这些密切接触者。据查,与该患者同机的旅客分布在21个省市,目前大部分已追踪到并在当地实施医学观察。四川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所长祝小平表示,截至11日上午,川航3U8882航班上的150名乘客已找到138名。

  记者调查

  层层检疫下 患者如何入境?

  包某某已被确诊为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他是如何通过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层层检疫而入境的呢?

  第一道关卡登机检疫

  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根据质检总局提供的资料,5月8日23时56分,载着包某某的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029航班停靠在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并被安排在来自疫情国家和地区航班的专用通道———213机位,接受入境检疫。

  “登机检疫是第一道关卡。检疫工作组由检疫查验和飞机消毒人员共4人组成,同行的还有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代办1人。”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陈明说。据陈明介绍,检疫人员登机后通过代办对美籍乘务长进行了询问,美籍乘务长声明该航班飞行过程中“未现呕吐、腹泻、发热、寒战症状的旅客……员工健康状况良好”,并在总申报单上签字后交给了检疫人员。检疫人员随后进入客舱内进行了医学巡查,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就通知机组允许旅客和机组人员下机。检测人员又在机舱口对所有旅客逐一进行了询问观察,仍未发现异常。

  第二道关卡体温检测

  只有一名旅客复检,但不是包某某

  旅客下机后,需经过两次红外体温检测。这是第二道重要关卡。“为了加大检测力度,我们专门把红外体温检测仪的警报线从37.5℃降低到了37℃。”首都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旅检处四科科长肖国英说,她当天正好值班。NW029航班所有人员在通过第一次红外体温检测时,只有一位旅客体温超过37℃,并引发了红色警报,但姓陈而不是包某某。这位旅客立即被带到隔离室进行复测,结果为37.3℃,且无相关症状。排除可能后被允许离开。

  按照有关规定,NW029航班所有入境人员必须填写入境健康申明卡,并得将其交给检疫人员。在这里,包某某和其他旅客接受了第二次红外体温检测,体温均在正常范围内。

  记者通过监控录像看到了这一过程:9日零时18分许,包某某来到检疫查验台前,将入境健康申明卡和护照交给检疫人员。检疫人员仔细核对后允许他通过。整个过程时间不长,包某某步伐敏捷,动作迅速,精神状态正常,没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

  9日零时33分入境

  “他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印象”

  “那天,包某某没有给我留下任何印象。我想,这主要是因为他没有因为体温过高而触发警报,也没有表现出特别明显的感冒症状。另外,他在提交的入境健康申明卡上申明,在过去一周内没有与流感患者或疑似患者有过密切接触,也没有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肖国英说。记者从监控录像上看到,包某某于9日零时33分办理完边防入境手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