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央视温情主播赵普:重建是破碎梦想的希望拼图

  89岁的汉旺老人误认我是援建者,感谢了我足足5分钟(图片来自赵普的博客)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特别节目“新家园”重返灾区,主持人赵普因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母亲节。“恐怕全世界都没有这样的母亲节礼物——一截螺纹钢。这是无锡市援建灾区的建设者送给汉旺镇新校学生家长的。我惊讶于这样的场景,感慨于这样的祝福。”在报道组启程之前,赵普曾2问过朋友们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周年报道,“因为我知道,尽管你们还没来过灾区,但你们曾以各种形式关心支持过灾区,你们始终记挂着灾区。


  地震一年,什么变化最大?什么最让人担心?我们又能继续做些什呢?这是大家的问题,也是赵普想要找到的答案。地震对建筑物的破坏显而易见,地震对人心的影响却不易察觉。一份独特的母亲节礼物所传达出的信息毋需多言,无非“安全”二字。“坦率说一所学校的安全如果一定要以这样的方式表达,那除了承诺,应该还有警醒!警醒的背后应该是责任,而责任是螺纹钢不能承受之重。”赵普在博客中谈到。

  灾区的重建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会有一片一片的新区、新镇、新城拔地而起,簇新的房子不仅是一处处安全的居所,更是破碎梦想的希望拼图。这图景里除了安全,还会有温暖、寄托、繁衍、重生……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