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日本称理解美国欲与朝鲜直接对话立场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10:1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BTV北京 《北京您早》】美国的朝鲜问题特使博斯沃思11日下午在东京相继与日本外务省的外务事务次官薮中三十二及亚洲大洋洲局长斋木昭隆举行了会谈。博斯沃思表示美国有意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与朝鲜直接对话。薮中表示理解美方的立场,但希望美国在和朝鲜对话时能“与相关国家好好协调意见”。   斋木也在会谈后对记者表示,日本对美朝对话本身无权否定,称“如果事态能有进展就好”。关于如何打破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后形成的僵局,他强调“将巧妙配合对话与压力,努力促成六方会谈恢复原状”。   这是朝鲜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后日美首次就朝鲜问题进行工作级别的磋商。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