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称塔利班使用英制白磷弹袭击驻阿北约联军

    英报称塔利班使用英制白磷弹袭击驻阿联军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2日报道,美国军方11日公布的机密文件显示,塔利班武装分子一直在使用白磷弹武器攻击驻阿富汗的北约联军。

这些白磷弹大多产自英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

  驻阿富汗美军11日晚公布了数份此前被列为机密的文件,称塔利班武装分子一直在使用白磷弹武器攻击美国军队和北约联军。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杰里弗-维利斯少校说,塔利班武装分子屡次使用白磷弹发动攻击,美军目前已经恢复了部分白磷弹残片上的标识,并从中判断出这些白磷弹的产地。初步分析的结果显示,塔利班使用的白磷弹主要来自英国、俄罗斯和伊朗等国。美国军方已经开始对此展开调查,但一直无法弄清塔利班和其他武装分子究竟是如何从英国等国获得这些白磷弹的。维利斯少校说,阿富汗各类军火的管制非常混乱,因此武装分子们获得白磷弹也就显得并不奇怪了。维利斯还说,塔利班上个世纪80年代曾从前苏联获得过此类武器,有些最新型号的则很可能是巴基斯坦边境偷偷走私过来的。

  针对美国军方宣称英国制造的白磷弹流入到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中,英国国防部当天紧急发表回应声明,称没有证据表明驻阿富汗英军士兵曾遭受白磷弹的攻击,但英国将会进一步调查英制白磷弹究竟是如何落到塔利班武装分子手中的。军方官员称,白磷弹是一种攻击型燃烧武器,功能与喷火器相似,弹体内含有大量粘稠剂,能粘在人体和装备上燃烧,通常用于打击裸露或易燃目标,杀伤效果极佳,曾被1980年通过的《联合国常规武器公约》列为违禁武器,不允许对平民或在平民区使用。美英曾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白磷弹,遭到国际舆论指责。目前有关国际公约并未禁止在作战中使用白磷弹,但一些人权组织认为,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白磷弹使平民受到伤害,应被视为战争罪行。美军曾在2004年11月在伊拉克费卢杰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白磷弹。

  塔利班武装本月初在法拉省甘贾巴德村一带与美军支持的安全部队展开激烈交战。根据法拉省议员的说法,美军在当天的空袭行动中,炸死至少150名阿富汗平民。交战结束后,当地医院收治了许多被战火伤及的无辜平民。救治医生注意到,一些伤员身上、脸上的大片烧灼痕迹迥异于常见的烧伤。穆罕默德-阿里夫-贾拉利是阿富汗西部赫拉特地区医院烧伤科主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收治了5名受伤民众,这些人身上的灼伤“非同寻常”。法拉省卫生部副部长说,法拉省医院当时也收治了14名伤员,这些人都有烧伤创面。他表示,他们以往也收治过空袭伤员,但这是第一次发现这种灼伤,不好说这是什么炸弹造成的。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委员纳德尔-瑙代里认为,造成这些灼伤的是白磷弹,相关人员正在就此展开深入调查。

  驻阿富汗美军坚决否认他们曾在甘贾巴德之战中动用白磷弹。美国军方表示,他们既没有在当时作战中把白磷当武器用,也不会使用白磷当照明弹。美国军方发言人朱利安称,不排除塔利班武装使用白磷弹的可能性。他说,美军官员相信,过去两年间,阿富汗塔利班武装至少4次使用白磷弹。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