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伊朗总统候选人稀奇古怪 男子睡醒突发奇想参选

  伊朗大选现“稀奇古怪”候选

  为期5天的伊朗第十届总统选举候选人10日零时现场报名结束,共有475人前往内政部登记。早些时候,有3272人在网上预先报名,其中5.14%后赴现场正式报名。5天里,前往内政部报名的人可谓络绎不绝,其中不乏“稀奇古怪”的候选人。

  本届总统大选4名候选人已经明朗,现任总统内贾德、前总理穆萨维、前议长卡鲁比、国家利益确定委员会秘书雷扎伊,新总统将在他们4人中间产生,因此说总统候选人登记实为他们4人设置。当然如果个别人物具有一定的政治实力,特别是财力雄厚,肯花大钱过一把总统竞选瘾,亦未尝不可,这无疑会增加本届总统大选看点。

  据内政部的信息,前往内政部现场登记的总统候选人为475人,其中男性433人,女性42人。最大的年龄86岁。这位高龄老人,老态龙钟,走起路来颤颤巍巍,说起话来有气无力,能否活到90岁,即活过总统任期实难预料。最小的是一位年仅12岁的小男孩儿。他由父亲领着走进登记处,可他连法定的选民年龄都不到,何谈被选举权。其竞选纲领如此简单——若成功竞选新总统,将检查中学的办学现状。不知是其本人人小志大,还是其家长在背后怂恿。

  一位42岁的制造钟表的工人,只有高中学历,在报名现场对媒体称,今天早上一觉醒来,突发奇想,何不来内政部进行总统候选人登记。“我老婆横加阻拦,说什么不让我出门,男人干什么事,女人总是碍手碍脚,我不听她的。”他得意洋洋地说。

  一位从数百公里外赶来报名的中年男子自豪地对记者称,这是他第五次进行候选人登记,尽管每次均被取消总统候选人资格,但是他痴心不改。

  在这些煞有介事的报名者中,不乏穿着打扮、言谈举止怪异的人。一位大腹便便的老头,穿着印有伊朗国旗的白色长袍,额头扎条写有标语口号的白布。他昂头挺胸,举起伊朗国旗,目无旁人地在大厅走起了正步。一位36岁的男子,自称高中毕业,大言不惭地对在场的记者说,“我清楚,我不是政治活动家,但是我还是要来报名,这是我的权利。倘若我成为新总统,会任命内贾德做我的第一副手,当然,我有可能为他放弃总统竞选……”

  对总统候选人报名处上述场面,在场的记者评论称,数日来,总统候选人报名处成为一些“稀奇古怪的人表演闹剧的场所”。有议员气愤地称,这些人精神简直不正常。议长拉里贾尼称,这些人所作所为毒化社会,有损总统选举严肃性,应当毫不犹豫禁止这些人今后再度胡闹。本报驻德黑兰记者 张晓春 孙华(本报德黑兰5月10日专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贾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