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中小学生免费体检恢复 因经费不足停止3年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5月11日,兰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组织专业人员开始对市属学校学生进行年度体检,这意味着因经费原因停滞了3年的兰州市中小学生体检工作从今年起恢复正常。

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将享受免费体检;非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的体检费从学校收费中自行解决,不得向学生另外收取。

  当日上午,兰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抽调近60名学校校医、卫生保健人员,分四个小组深入兰州十一中、兰州七中、兰州十四中、兰州十中,对学生进行形态(身高、体重)、机能(脉搏、血压、肺活量)、化验(血红蛋白、乙肝表抗)、内外科、五官、视力、肝功能等项目的检查。记者在兰州十一中体检现场看到,为配合此次体检,该校专门腾出两间教室,各检查点人头攒动。特别是即将参加中高考的学生,他们认为:“学习很紧张,压力也很大,要是没有健康的身体,怎能顶住中高考压力?”一名初一学生说:“长这么大我才体检过一次,平时经常锻炼,身体其他部位不会有问题,最担心的就是视力,今天检查结果让我很高兴,双眼视力均为5.0,这下我也放心了!”

  兰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市属学校学生的体检工作由保健所负责,县区属学校学生的体检工作由各县区教育局负责,整个体检工作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体检结束后,该所将为学生建立健康档案,并对学生常见病、多发病提出干预性和防控性措施,为教育主管部门制定学校卫生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每年要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传染病防治和常见病矫治,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并将其纳入学生档案。2006年以前,兰州市中小学生每年都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城区内中学生每学期需要缴纳12元、小学生缴8元。自2006年兰州市实行“一费制”收费后,体检费和防疫费都未列入“一费制”收费标准,省上也没有出台相关收费政策和收费标准,导致兰州市中小学生体检工作因经费短缺而暂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