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科学家首次分析甲型流感传播模式 称可能大流行

    科学家首次分析甲型流感传播模式 称可能大流行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林雯欣5月12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12日消息,首次分析甲型流感传播模式的流行病学家表示,甲型H1N1流感正在快速传播,足以证明我们做好此疾病大流行预防工作是对的。从事这一分析的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瑞斯托非·弗拉色说:"此分析结果表明此流感正在快速传播,传播速度与基于过去流感流行程度得出的预期一样。

"此结论表明H1N1病毒正在展现出其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持续性,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将此疾病警告级别提升为五级是对的。

  通过分析墨西哥内外的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模式,科学家估计感染上此流感的人平均会将此病传染给1.4-1.6个其它的人。也就是说,其复制数量(Ro)超过了1,这意味着此疾病是可传播的,而且,此数字越高,此疾病就越容易传播。科学家研究发现甲型H1N1流感的这一传播数字和1918年、1957年和1968年所曾爆发的流感的传播数字相差无几。当然,传播速度能更好地理解,不过,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需要更多的数据来评估此新病毒有多危险。从事这次新流感分析的尼尔·费格斯说:"我们的早期分析表明此疾病将会爆发,其爆发程度堪比20世纪的流感流行程度。然而,眼下很难确定感染此疾病的人数将会有多少。"

  来自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的最佳估计是此病毒平均导致0.4%的感染患者死亡,波动范围为0.3%-1.5%。科学家表示,由于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其临床严重性似乎没有1918年爆发的流感严重,但和1957年爆发的流感差不多。目前是此病毒的第一波爆发,科学家还不清楚此病毒是否会变得更危险。

  费格斯和他的同事通过统计来墨西哥的游客而不是墨西哥当地居民的染病情况得出其最新估计的。科学家表示这种间接探测方法更好,因为在墨西哥开展调查之前,此病已经在这里无形地传播了数月,而这些游客出入墨西哥,表明他们是在墨西哥最初染病的人。

  此外,自从此疾病爆发以来,费格斯小组跟踪此病毒基因情况得出了相类似的传播数字,为1.2。但他们表示还不清楚此病毒有多致命,因为相关数据还不多。

  据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公布的数字,全球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感染人数为4694人,其中墨西哥死亡人数为48人,美国死亡人数为3人,加拿大和哥斯达黎加各死亡1人。

  科学家表示同样很难预测此病毒的进化程度有多大。他们警告南半球的流感季节已经到来,将需要小心监测以发现气候条件是否会导致病情是更为严重还是更好,前提是无论此病毒是否具有抗药性,相关疫苗是否有效,人们都须高度警惕,采取措施,以减缓此疾病的传播。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