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柳州发生火灾 大火半夜烧掉68户房屋(图)

5月10日晚10时许,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知了村知了屯发生火灾,68户人家的房屋被烧毁,另有69户房屋则因救火被破拆掉,总计137户人家632人受灾。经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30.6万元。记者 颜篁 摄

    5月10日晚10时许,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知了村知了屯发生火灾,68户人家的房屋被烧毁,另有69户房屋则因救火被破拆掉,总计137户人家632人受灾。经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30.6万元。记者 颜篁 摄

  柳州三江县发生火灾 大火半夜烧掉68户房屋(图)

  大火半夜烧掉68户房屋

  事发三江县独峒乡知了村知了屯,另有69户房屋被破拆,6名救火人员受伤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三江讯 (记者石红星) 5月10日晚,三江侗族自治县独峒乡知了村知了屯发生火灾,68户人家的房屋被烧毁,另有69户房屋因救火被破拆。据当地民政部门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达130多万元。

  山寨半夜忽起火

  当晚10时许,两声巨大的“砰砰”声打破了知了村的安静。

民村们听到响声后,纷纷跑出家门。他们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惊骇地发现村民张易德家房顶蹿起冲天火苗!发生火灾了,村民们一边拨打119电话报警,一边拿起水桶、脸盆、斧头等东西前去救火。

  当村民们跑到张家外面时,听到房里二楼传来“救救我啊”的女子声音。由于火势已无法控制,村民们无法靠近大火,也没有办法上去救人。突然,一个白白的身影从张家二楼纵身跳到一个水塘里。当人爬出水塘时,村民们才发现是张家的长女,由于在睡梦中被大火惊醒,她来不及穿衣服,只好穿着内衣纵身跳下二楼。一位老妇看到后,赶紧脱下一件外衣给她披上。

  大火烧红半边天

  火势很快蔓延至隔壁邻居。由于该村处于一片山坡上,在晚风的作用下,大火蹿至二三十米高空,烧红了半边天。四五十分钟左右,附近唐朝村、八协村、平流村等村屯的村民们,以及消防部门闻讯后,纷纷抬着消防机赶来灭火。

  该屯地处山坡,周围严重缺乏水源,且消防水管尚未架设好,水还没接通,部分救援人员只好打开田埂,从村边山上接来田里的水灭火,甚至连沼气池的污水也抽了出来;另一部分救援人员则爬上未被烧及的房顶,用斧头打掉房梁,用手掀掉瓦片,沿着大火周边开辟一条防火线,以免殃及更多房子。面对大火,救火人员奋不顾身,6名救火人员受伤,他们有的被房子上掉下的瓦片、木头砸中,有的被火烧着,有的还被掉在地上的钉子刺伤脚板。其中一名救火人员被房上的落物砸中头部,当场昏迷在地,伤势较重,已经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在5月11日凌晨1时许被控制。不过,大火已经烧掉68户人家房子以及大部分家禽,此外还有69户人家被破拆,总共有137户人家632人受灾。经初步统计,经济损失达130.6万元。

  救灾正有序展开

  据村民们透露,起火当晚,张易德及妻子和两个小孩子到亲戚家吃晚饭,家里只有媳妇和大女儿。大女儿当时已经睡觉,媳妇则在房子里用煤气罐烧水准备洗澡。估计是水烧干了,导致煤气的火蹿起来,烧上了房子,最终导致煤气罐爆炸,火势迅速蔓延开来。事故发生后,张家人已经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

  接报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号先立即组织公安、安监、消防、民政、卫生等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扑救和灾民安置工作。独峒乡党委、政府领导也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及附近村民扑救。据统计,前后共组织干部群众2000多人奔赴火灾现场救火,出动20多台消防水泵,安全转移群众680人。

  5月11日早上7时许,三江县民政部门已将7吨大米和一批生活用品运抵灾区。目前救灾工作仍在陆续有序展开,得到妥善安排的灾民情绪稳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