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宜兴:国家生态市创建“中考”获高分

  5月6日至8日,生态市创建国家技术评估组对宜兴市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技术评估。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市生态市建设指标达到国家生态市建设标准,顺利通过国家技术评估。

  评估组在宜期间,深入城市农村、走进企业农户,通过听汇报、查台账、看现场,对照国家生态市创建5项基本条件和22项指标要求,对宜兴市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大纵深、立体式检查。
评估组所到之处,看到的是人人参与创建的动人景象,感受到的是宜兴人民对生态文明的执着追求。评估组成员被宜兴优美的生态环境深深吸引,被宜兴真挚的创建热情深深打动,被宜兴显著的创建成效深深折服。在技术评估情况通报会上,评估组对宜兴市的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在创建工作上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强大的创建合力。近年来,宜兴牢固确立“环境立市、生态兴市”理念,把创建国家生态市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培育后发优势的重要途径、造福宜兴市民的实事工程,思想上高度重视、目标上高度坚定、行动上高度自觉,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和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为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在创建工作上倾力投入、真抓实干,建成了一批环保基础设施工程。这几年,宜兴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三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43亿元,建成了11座污水处理厂、900多公里干支管网,建立了覆盖全市、城乡一体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体系、垃圾集中收运处理体系和安全饮用水供给体系,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在创建工作上突出治水、综合施策,科学“治太”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严峻的“治太”形势,宜兴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体系,稳步实施入湖河道综合整治,扎实推进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生态修复、蓝藻打捞等重点工程,实现了“入湖河流水质优于入境河流水质、当年同期水质好于去年同期水质”的阶段性目标,为保护太湖作出了积极贡献。

  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在创建工作上注重统筹城乡生态建设,农村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宜兴连续多年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活动,以“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家园”工程为抓手,实施了立面整治、垃圾清运、户厕改造、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扎实推进环境优美镇和生态村创建,农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在创建工作上依托自然禀赋、加强生态建设,塑造了山水园林城市形象。宜兴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积极实施山体、水体修复两大工程,三年累计新增城乡绿化面积12万亩,完成矿山宕口复绿1.2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1.48%,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5.7%,基本形成了“山在城中、城在水中、人在园中”的城市特色和生态景观。

  评估组一致认为,宜兴在创建工作上注重宣传发动、培育生态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特别是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和生态创建活动,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全社会的生态环境意识明显提高。在评估组开展的民意调查中,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率、对生态市建设的认知率和对领导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的认可率都在95%以上。

  评估组一致通过对宜兴创建国家生态市的技术评估,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了整改建议,希望宜兴市抓紧完成相关整改工作,早日迎接国家考核验收。(宜萱)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