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教育局发文要求预防学生溺水安全管理工作

  人民网西安5月12日电(记者 杜峻晓) 针对辖区内河流、水库、水塘、水渠分布较广,数量较多,进入夏季后中小学生溺水事故时有发生的实际情况,西安市教育局联合水务部门下发文件,要求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和安全管理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西安市要求对全市学校周边水域安全隐患情况进行大排查,对可能发生学生溺水事故的河流、水库、水塘、水渠等危险地段进行摸排,制定安全责任制度,确定安全责任人,建立安全隐患台帐,设置安全警示牌,增设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并定时进行检查,及时增补、修损安全设施,确实达到警示目的。加强采沙监管工作,对因采沙而产生的水下暗坑、深坑,要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安排专人在危险水域进行巡护。

  西安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得力措施,指导学校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组织人力,对辖区每所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加大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车、各种媒体和网络优势,及时引导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各学校要发挥多媒体、校园网等优势,通过主题班队会、黑板报、讲座、播放安全教育光盘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扎实有效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采取印发《告家长书》、家访、召开家长会等方式,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使家长在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节假日期间等脱离学校管理的时段,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