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内地首例患者回国为结婚 同学无人出现相关症状

  从美回国的包某某被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 在密苏里大学读博士该校师生接受采访

  内地首例患者就读美校做筛查

  据我国卫生部通报,5月11日,中国内地在四川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此患者为包姓男子,今年30岁,是四川省内江市人,由美国返国,当前情况稳定。

  据美国媒体报道,包某某就读于美国密苏里大学地球空间物理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记者今晨电话采访了该校新闻发言人,获悉校方正在与相关卫生专家合作,调查目前是否有其他学生被感染。

  另据包某某的老师、密苏里大学地质科学系副教授艾里克透露,包同学此次是回国结婚的。艾里克说,他在听到包同学被确诊的消息后联系过班里的所有同学,目前没有人出现相关症状。

  记者今晨致电密苏里大学的辖区领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获悉,总领馆对此事予以密切关注。

  内地首例患者信息

  姓名包某某性别男

  民族汉族年龄30岁籍贯四川省内江市人学校美国密苏里大学

  校方确认

  全校首例尚无其他人感染

  北京时间今晨,记者致电密苏里大学,该校新闻发言人拜斯及学生健康中心主任苏珊均向记者确认,中国被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包某某确系该校学生,但他们拒绝透露该学生的身份信息。

  拜斯说,这名学生是该校首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他5月7日从学校离开回国。学校正在与相关卫生专家合作调查目前是否有其他学生被感染,以便采取措施加强防控。

  苏珊告诉记者,目前学校还没有接到有学生被感染的报告。“我们每天都能接到学生发烧的报告,并将他们送往相关医院去做检查,但目前没有其他人被确诊。”

  老师透露

  回家结婚明年当博士

  密苏里大学地质科学系副教授艾里克今晨确认,包某某是他的学生,并称曾经与包同学的母亲通过电话,确认其情况。

  艾里克说,上周三他还给包上过课,第二天,包同学离开学校回国。艾里克说,他在听到包同学被确诊的消息后联系过班里的所有同学,目前同学中没有人出现相关症状。

  艾里克介绍说,包同学是回国结婚的,他并不知道婚礼的具体举办时间,但显然婚期需要推迟了。

  据艾里克介绍,包同学目前正在完成他的地球物理学论文,预计2010年可以拿到他的博士学位。

  “他是一名十分优秀的学生,他的研究十分重要。我想,他的震波研究很有突破性。”艾里克说。他还透露,按照原计划,包同学应该7月份返回学校。

  艾里克说,由于学校对他下了“封口令”,他不便向记者透露更多信息。

  同学态度

  获知消息并未过度恐慌

  密苏里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马振华今晨接受记者采访。

  马振华说,目前密大的中国留学生基本上都知道了包同学被感染的消息,但大家只是互相打听谁曾经与其接触过,并无过度的恐慌。

  马振华说,目前大家确定与包同学有过接触的就是其室友,他也是中国留学生,现在正在计算机系读博士。但现在还没有听说他被感染的消息。记者稍后试图联系包同学的室友,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马振华介绍,为了防控流感,学校的一些老师主动把原来在教室里进行的考试改成了网络考试。

  据悉,本周五密大将进行毕业典礼,目前大家还没接到任何时间变化或取消的通知。

  领馆表示

  已获知消息正密切关注

  记者今晨致电密苏里大学的辖区领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获悉,目前领馆已经获知包某某被确诊的消息,正在密切关注并调查此事。

  同时,驻芝加哥总领馆教育组发出提醒,要求中国留学人员预防甲型H1N1流感,如出现流感样症状,需及时与总领馆联系。

  文/记者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里克 | 包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