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盗窃犯参与抗震救灾获轻判 曾参与搜救失踪教师

昨天下午,小石被门头沟法院判处缓刑
昨天下午,小石被门头沟法院判处缓刑

  因参与抗震救灾盗窃犯获轻判 其还曾参与搜救失踪教师 搜捕门头沟袭警

    案犯接受采访称——

  我惦念什邡龙泉村的乡亲们

  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前夕,门头沟法院于昨天下午对一起盗窃案作出宣判。案犯中曾参与抗震救灾的志愿者小石获从轻判罚,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这是本市检察院首次提出“公益贡献”量刑建议,并被法院采纳的判决。

  接受记者采访的小石称,惦念灾区的乡亲们。

  据了解,爱好登山的小石还与所在组织一起,参与了搜救失踪教师和搜捕门头沟袭警嫌疑人活动。

  回顾抗震救灾

  对话背景

  一年前的今天,“5·12”汶川大地震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许多志愿者前往四川参与救援,小石也是其中的一员。

  看到灾区孩子们的眼神再也坐不住了

  法晚(下称FW):去四川抗震救灾,是自发去的吗?

  石(眼圈一下子红了,说话有些哽咽):对。记得当时地震发生后,我从电视里看到灾区孩子们的眼神,再也坐不住了。所以在震后第三天,我就去了四川省什邡市湔氐镇龙泉村。

  FW:当时灾情还比较严重,母亲劝过你吗?

  小石:母亲劝我不要去灾区,可我们家不富裕,拿不出多少钱来捐,我就对母亲说不亲自为灾区做点事情心里不踏实。这样我就走了。

  借了1500元为了省钱是坐硬座去的

  FW:听说你借钱去的灾区?

  小石:是的。

  我当时手头只有1000多块钱,考虑到来回路费加上到灾区以后的生活费,我就让母亲跟一个亲戚借了1500块钱。去成都时我为了省钱,没舍得买卧铺,是坐硬座去的。

  FW:在灾区救援时,最危险的经历是什么?

  小石:我前后一共待了20多天。

  开始我和同伴被安排到一个药厂帮助搬药,当时我们觉得搬药不是震区最艰苦的活儿,就赶往什邡市,最后到了受灾严重的湔氐镇龙泉村。

  刚到龙泉村的第一天就得到消息,说距离龙泉村不远的都江堰要截流,大水可能会殃及龙泉村,当地很多人纷纷离开。

  我就对其他人说,我们是这里来的第一批志愿者,就算有危险也要同村里的人一同坚持。

  就这样,我们始终冒着危险坚守在龙泉村。

  为表感谢乡亲送“抗震救灾小英雄”竹竿

  FW:你从四川带回来一根特殊的竹竿,是怎么回事?

  石(有些兴奋):这根竹竿是我去年到四川什邡湔氐镇龙泉村参加抗震救灾时乡亲们送给我的。

  龙泉村有一位电工,地震将他正在上学的儿子砸成重伤,他的老母亲和爱人的腿也被砸伤,一家人都需要照顾。

  可这位电工一直没有回家,而是忙着给村里接电。

  这位电工的举动打动了我,于是我就和其他人来到电工家,帮助他家收木耳,搭临时帐篷。帮完电工家又去帮别人,一连十几天。

  龙泉村的乡亲们为了感谢我和同伴,就送给我们每人一根刻有“抗震救灾小英雄”的竹竿。

  这个竹竿也叫打蛇棍,因为四川山区蛇多,上山的人每人手里都拿一根。

  后来我把这根竹竿带回北京,成了我永久的纪念。

  FW:听说为使你能得到从轻处理,湔氐镇龙泉村还专门给检察官写了信?

  石(低下头,停顿了片刻):我知道,有机会我一定再回去看望龙泉村的乡亲们。我惦念什邡龙泉村的乡亲们。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