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公布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 老办法废止 

  预防控制技术成文印发各地 老办法同时废止 

   今天上午—卫生部公布 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

  《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试行)》等也于今天公布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今天上午,卫生部公布《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原《人感染猪流感预防控制技术指南(试行)》同时废止。

  此外,卫生部同时公布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判定与管理方案(试行)》和《甲型H1N1流感疫源地消毒指南(试行)》。

  卫生部称,新公布的3个预防控制技术方案已印发各地,其他方案将陆续印发。

  监测方案·适用阶段

  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监测主要适用于以下阶段的病例发现、报告和诊断。

  一、我国出现输入性的散发甲型H1N1流感病例;

  二、输入病例导致我国出现本土的有限传播,但病例有明确的感染来源,或散发病例间有明确的流行病学联系,尚未出现病毒的持续人间传播和基于社区水平的流行和暴发。

  检测方案指出,一旦全国出现较大范围病毒的持续人间传播和基于社区水平的流行和暴发(具体由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进行分析、判断),监测策略将由对病例的发现、报告和诊断转换为对病毒的病原学、疾病危害和流行强度,以及医疗卫生资源需求等内容进行监测。

  监测方案·病例发现与报告

  各级各类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医疗机构及其执行职务的人员,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后,于2小时内通过国家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进行网络直报。

  不具备网络直报条件的医疗机构,应于2小时内以最快的通讯方式(电话、传真)向当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传染病报告卡须于2小时内寄送出。

  判定方案·密切接触者的判定

  密切接触者是指在未采取有效防护的情况下,接触传染期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群,具体包括:诊断、治疗或护理、探视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人员。

  同时,与病例共同生活或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员也包括其中;或直接接触过病例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或可能暴露于被病例污染的环境或物体的人员等。

  监测方案各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标本应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复核,由卫生部组织专家组,结合病例的临床、流行病学和实验室等证据进行诊断结果的确认,并统一发布疫情。

  消毒指南在行进过程中的交通工具上发现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应迅速采取隔离措施,将病人转移到机舱或车厢后部,其他乘客应距其3排座椅的距离。患者、乘务人员和乘客应立即戴上医用防护口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