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热毒虫活跃频伤人 医生:一旦被咬速打破伤风

  记者昨日从南京鼓楼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近期由于天气炎热,因被毒虫叮咬而前来就诊的市民多了起来,医生提醒,如被毒虫咬伤,应尽快到医院处理伤口并注射破伤风。

  前天晚上,一男子着宽松衣服在自家床上睡觉,突然感觉肛门针刺样疼痛,并有什么东西在蠕动,伸手摸去,竟然抓出一条蜈蚣,当时吓得他一身冷汗。
原来在他睡觉时,一条蜈蚣爬到他的肛门处并咬了他。考虑到蜈蚣毒性大,而且被咬伤的地方疼痛,男子立即赶到鼓楼医院急诊科就诊,接诊的桑建峰主治医师检查后发现,被咬伤的地方皮肤红肿,所幸没有全身症状,并无大碍,只要局部处理就可。

  还有一位有5个月身孕的妇女,前几天晚饭后和丈夫到马路边散步,在路边条凳上休息时,她感觉脚背刺痛,低头一看,是一只蜈蚣爬上她的脚背叮咬她。她随即前往鼓楼医院急诊科。

  桑建峰告诉记者,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各种蚊虫、蜘蛛、蜈蚣、蝎子、蛇等毒虫也活跃起来,而市民衣着逐渐单薄,因而容易受到毒虫的侵袭。对此,市民要多加防范,一方面可以加强家内的清洁卫生,使毒虫无可藏身;另一方面尽量少去草丛、水塘边,不可赤脚。

  如果万一不小心被毒虫咬伤,应尽快到医院处理伤口,注射破伤风抗毒素血清注射液,并检查有无全身症状。被毒虫咬伤后,轻者可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热、痛,这时如果不能立即赶到医院,患者可用肥皂水冲洗伤口,并可涂抹季德胜蛇药、抗生素药膏等。重者可出现头晕、恶心、呕吐、发热等全身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柳辉艳于丹丹)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建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