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加大透明 确保捐赠资金和物资不被挪用

  民政部救灾司负责人表示:公开透明加上监管机制确保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不被挪用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熊德 邹陈东)针对汶川地震发生后社会多达700多亿元的救灾捐赠物资和捐款,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开透明加上监管机制确保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不被挪用。
他同时表示,欢迎社会和媒体共同监督。

  邹铭介绍说,汶川地震救灾捐赠,款和物资捐赠折款合计约768亿元,社会各界都非常关心这个救灾捐赠款和捐赠物资管理使用方面现在的进展情况。党中央、国务院在抗震救灾工作之初对此就非常重视,把捐赠资金的合理使用作为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的高度认真对待。国家相关部门从捐赠发动、信息的公开、管理使用的方向、管理使用规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法规性文件。中央纪委牵头,监察部、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等部门参加,负责对整个的救灾资金的监管,这里面也包括救灾捐赠资金和捐赠物资。审计署动员全国的审计人员万余名深入灾区,从工作支出开始跟踪审计,先后公布了四次审计报告,至今仍有很多审计人员在灾区一线对灾区恢复重建资金管理使用进行审计。

  针对社会认为捐赠资金到位慢的问题,邹铭解释道,除了在应急抢险阶段马上将捐赠的资金直接变现成灾区所急需的一些生活用品、药品、饮用水等急用物资,很大一部分的资金都将用于重建,特别是定向捐赠的资金,重建需要过程及规划。他表示,对这个过程正在通过各种努力加以缩短。

  邹铭表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监管,虽然审计署的四次审计报告都予以高度肯定,民政部也没有接到有重大的违纪违规现象的举报,仍然欢迎媒体和社会来共同监督落实,形成一个公开透明的监督使用氛围。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