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生猪出现过剩苗头 未来可能进一步加剧

  2009年5月7日,据中国农业部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农业部门防控疫情之时要兼顾稳定生猪生产,加强监测与发布生猪生产数据,全面落实好促进生猪生产稳定发展的各项政策,协调适时启动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措施,努力稳定生猪价格。中新社发刘君凤 摄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有关部门的监测统计,目前中国生猪生产已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苗头,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加剧。

  2006年,受生猪价格过低和突发高致病性蓝耳病疫情影响,我国生猪生产下降较多,导致2007年5月份以后生猪价格快速上涨。
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生猪生产。受生猪生产周期性因素影响,2007、2008年我国生猪饲养收益较好,生产迅速恢复并大幅增长。

  按照国务院批准的《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暂行)》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农业、商务、工商、质检等部门建立了生猪市场信息预警机制。根据有关部门的监测统计,目前我国生猪生产已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苗头。

  5月6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猪粮比价为5.9∶1,低于6∶1的盈亏平衡点,部分地区生猪养殖已出现亏损。据有关部门统计,3月底全国生猪存栏量为4.49亿头,同比增长8.5%,比正常水平高9.5%;能繁母猪存栏为4942万头,同比增长20.3%,比正常水平高20.5%。母猪存栏占生猪存栏的比重为10.6%,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这说明我国生猪生产已经出现供大于求的苗头,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加剧。建议生猪养殖户(场)予以充分注意。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