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汶川地震新生婴儿过一周岁生日(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2009年5月8日,在地震震中牛眠沟出生的地震宝宝蔡震宇是全家人的希望。2009年5月19日,震宇,这个出生在地震震中牛眠沟的男孩就满1周岁了。

  200年5月12日这一天究竟有多少亲人离我们远去至今不得而知,但我们清楚的是,在这一天有多少坚强的新生婴儿来到我们身边。这些在地震期间呱呱坠地孩子们,曾给所有人带来了共同的温暖与希望。如今,他们一周岁了,有着共同的生日和相似的名字。

  2009年5月19日,震宇,这个出生在地震震中牛眠沟的男孩就满1周岁了。地震时,母亲已快临盆,父亲蔡仕均为了宝宝安全出生,把妻子送上冲锋舟,自己走路到都江堰。

19日凌晨,在余震中,儿子蔡震宇在省妇幼保健院诞生。孩子现在还不会说话,却坐在学步车内到处跑动。

  2009年5月12日,地震宝宝马震兴迎来了一岁的农历生日。在过去的一年里,马震兴在艰难和希望中健康成长。震后的一年里,马家经历的艰难与马震兴的成长息息相关,因为没有奶粉、衣服过冬,父亲马道书真是煞费苦心。在几个月前,为了能让马震兴有充足的奶粉,马道书在映秀镇上干起了收破烂的小买卖,他说:“这个时候,没有什么尊严不尊严的,大家都是为了生活得熬过难关。”当蛋糕摆起来的时候,马震兴还不会许愿、吹蜡烛。“娃儿啊,爸爸妈妈希望你健健康康成长!”白巧燕帮马震兴许下愿望。这也是过渡房内一场特殊的生日庆典,周围的邻居都相聚来到马震兴家,为小宝宝过首个难忘的生日。

  2009年5月10日,震后一年,北川,在狭窄的道路和房屋的废墟旁,一个顽强且幸运的生命在蹒跚学步。2008年5月12日9时50分,她在北川县妇幼保健院三楼产房出生。当日,她是北川唯一出生且幸存的新生命——马莙(jūn)宜。“莙”,是父母翻着新华字典为她起的名字,莙宜喻意健康、不生病。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震兴 | 蔡震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