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汶川地震一周年最新消息

汶川地震周年纪念晚会震撼广州(图)

晚会现场。记者许培武摄

  人民网广州5月12日电(记者贺林平)当广东奥体中心内的灯光骤然熄灭,由护士、消防队员、百岁老人和受灾儿童等每人手拿一根红色的蜡烛,在舞台上站成一排时,全场数万观众不约而同地肃然起立,齐齐低头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今晚,在“512”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之际,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以“携手同行、明天更美好——5.12汶川大地震周年纪念晚会”在广州举行,震撼了1000多万羊城人民的心。


  此次晚会,旨在沉痛悼念遇难同胞,感谢粤港澳地区及各兄弟省市各界群众、海外同胞、国外友好人士对灾区的帮助和无私奉献,展示灾区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灾区重建快速推进、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宏告诉记者,之所以选在广东举行,主要是考虑到广东援建的汶川县是地震震中;且广东毗邻港澳,更有利于将四川人民的感激之情和灾区群众积极向上重建家园的信心辐射到港澳,传播到海外。

  晚会不出售门票,而是采用爱心捐赠(50元人民币以上,多捐不限)的形式,观众通过捐赠获得爱心入场券,又能帮助四川地震灾区、贫困地区寒门学子继续学业。同时,晚会还接受捐赠,主要用于“栋梁工程——512汶川大地震教育救助行动”,帮助地震灾区、贫困地区寒门学子继续学业。据了解,在晚会开始前,组委会已收到超过100万元的捐款。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