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防灾减灾形势严峻 启动系列科普活动

  12日,河北省科协、省政府应急办等15部门和单位联合启动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以期提高全社会的风险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图为医务人员指导民众进行减灾应急救援演练。作者:牛琳

  中新网石家庄5月12日电(记者牛琳)12日,河北省科协、省政府应急办等15部门和单位联合启动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以期提高全社会的风险危机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河北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琛称,河北省属多灾频发省份,历史上曾发生邢台大地震和唐山大地震,以及1956年和1963年两次大洪水。干旱、冰雹、病虫害在该省局部几乎年年发生,经济损失严重。

  李琛说,今年以来,河北省事故灾难不断,手足口病疫情形势严峻,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入的可能性增大,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紧迫而重要。

  据悉,河北省科协等15部门联合启动防灾减灾系列科普活动后,将在全省范围内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互救自救技能,各地还将举行一系列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等宣传活动,以普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高全社会防灾能力。

  与此同时,河北省相关单位和部门还将深入企业、学校、农村和社区,围绕消防、卫生、交通、食品安全和自然灾害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防灾减灾氛围。

  此外,河北省农业、气象、环保、防疫等部门还将加强协作,努力实现科普资源共享。同时制定科普宣传工作规划,以建立长效机制。(河北分社牛琳采陈国林签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琛 | 牛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