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长撤换驻阿美军司令 今后将重用特种部队

  王 菁(中国日报特稿)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5月11日宣布,他已要求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麦基尔南上将辞职,并提名前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中将接替。分析人士指出,这一变化表明美国政府正着手对阿富汗战略进行重大调整。

  据美国媒体报道,国防部长盖茨是在五角大楼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做此表示的。他说:“正如我此前多次提及的,只靠军事手段很难解决问题。不过,从军方角度来讲,我们能够而且必须做得更好。现在正是更换新统帅和寻找新思路的时候。”

  奥巴马政府正在制定一套新的策略,以应对阿富汗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这套策略依赖于特种部队、非常规作战方式和非军事手段来对抗塔利班等恐怖组织,而这些都是麦克里斯特尔将军所熟悉的。

  盖茨说,要求麦基尔南辞职的决定征得了奥巴马总统的同意,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和麦基尔南的军事上级、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都表示支持。

  对此,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总统认同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建议,要在阿富汗实施新的战略就需要一个新的军事领导人。”

  盖茨还对记者说,他承认由于伊拉克战争耗费美军大量资源,驻阿美军一定程度上存在人员和资金短缺的问题,但他相信,“不论资源多少,阿富汗任务需要来自军事领导层的新思维和新方法。新任总统制定了阿富汗战争新政策,我们有了新战略、新任务和一名新大使,因此也需要新的军事领导层”。

  近来,阿富汗局势不断吃紧,塔利班有发展壮大的趋势。从本月4日起,包括美军在内的外国驻军在西部法拉省发动空袭行动,造成将近130名平民死亡。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要求外国军队停止在该国使用空袭的方式打击塔利班力量。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基尔 | 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