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新电视塔燃“大火” 围观市民吓一跳(组图)

消防船抽珠江水灭火,“大火”于10时被扑灭。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实习生 戴嘉信 摄
消防船抽珠江水灭火,“大火”于10时被扑灭。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实习生 戴嘉信 摄

消防人员把“伤者”抬出火灾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实习生 戴嘉信 摄
消防人员把“伤者”抬出火灾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黄立科 实习生 戴嘉信 摄

  广州新电视塔昨燃“大火”

  为消防演习,其间一度调用“珠江号”消防船参与“灭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鹏 通讯员 孙江敏 蔡益华) 昨日上午9时30分,610米的广州新电视塔“失火”,上千工人紧急疏散,数十人被困火场……广州新电视塔的火情令围观的市民吓了一跳,所幸,这只是一场逼真的超高层火灾演习。

  据介绍,今年5月12日是全国首个“防灾减灾日”。为检验超高层建筑火灾应急处置和省城消防灭火救援能力,提升市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决定当日上午在广州新电视塔举行超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习。

  云梯车“望空兴叹”

  昨日上午9时30分,数公里外就能看到广州新电视塔“喷出”的滚滚浓烟。起火点位于塔楼约334米高的65层,起火原因为工人违章烧焊不慎“引燃”装修材料。

  9点33分,广州市消防支队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先后调集34辆消防车、200多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但是,因着火楼层实在太高(334米),广州云梯车最高作业高度是68米,只有在原地待命。

  出动消防船引珠江水

  由于消防车加压供水无法将水源有效送到334米的高空,消防官兵一度感到“棘手”。经过火情侦察,火场指挥员随即调整战斗部署,命令消防员铺设多条水带,分组乘坐施工电梯进入着火楼层。同时采用消防车和四台手抬消防泵耦合供水的方式向65层供水。由于一艘消防船的供水量相当于十余辆消防车,为保证水源充足,演习一度调用“珠江号”消防船引珠江水,采取车船串联和大功率水罐车加压向塔楼供水灭火。随着增援力量的陆续到达,“大火”于10时扑灭。

  走楼梯间逃生最安全

  目前,广东全省高层建筑有两万多幢,占全国1/5,其中超高层建筑达375幢。今年3月份以来,广州天河、海珠等区先后发生多起高层建筑火灾。如何防控高层建筑火灾,已成为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忧思的重大问题。

  “高层建筑灭火主要还是靠自救能力,逃生最安全的做法还是走消防楼梯。”省公安消防局专家表示,高层发生火灾时,不要被动依赖外来救援,应想办法自救;另外,消防电梯也不能做逃生用,因为消防梯往往是消防救援人员用来搬运伤员或灭火器材如水带、切割机、灭火器等,市民不能占用。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立科 | 戴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