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家子弟飙车撞死路人 > 富家子飙车评论

人们不是仇富 是仇恨肇事者对生命的漠视

  引发“仇富”的是对生命的漠视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付勤

  杭州富家子弟飙车撞死行人,引爆民愤,在网络上,声讨肇事者的帖子迅速被盖成“摩天大楼”。在激烈的讨论中,“仇富”这一概念再度被提及。



  给市民和网民的愤怒贴上“仇富”这个标签,某种意义上是非常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明眼人一看便知,真正点燃群体性怒火的,绝非肇事者“富家子弟”的身份,而是他们对受害者的生命所表现出的冷漠麻木与无赖嘴脸。

  车祸发生后,肇事者胡某首先狡辩:是他(指受害者)自己撞上来的,立即就被愤怒的路人扇了耳光。随后,肇事者召来了一群同伴,他们都开着跑车,像“古惑仔”一样站在洒着受害者鲜血的马路上谈笑风生,勾肩搭背,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种种丑态被赶到现场的媒体拍个正着,立此存证。杭州一家电视台的主持人万峰在节目中怒不可遏,指着这张照片怒骂:“这就是一群小混蛋!”

  无独有偶,凤凰卫视主持人陈鲁豫几年前制作的一档关于“飙车党”的节目也被翻了旧账。一个号称“二环十三妹”的女飙车党,在节目中嘻嘻哈哈地谈论自己撞人的经历,得意洋洋地说她有次把一个骑自行车的人撞飞四、五米,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被撞的人,而是她被人肉撞碎的挡风玻璃,明天得花多少钱去换。

  玻璃撞碎了,花点钱能换新的;生命消逝了,你再有钱也不能通天!受害者谭卓是个阳光灿烂的大好青年,一笑起来“眼睛会眯成一条缝”,他的同学同事无不痛心疾首,但这些痛加起来,仍不及谭卓的父母和恋人所承受的痛苦之万一。

  车祸无情,更无情的是对生命的漠视。正是觉得什么都能用钱搞定,这群“飚车党”才敢于不断上演闹市飙车,出了人命也没当回事,终于引发了持续多日的熊熊怒火。胡母在现场哀求媒体不要拍照:“放过他,他还是个孩子。”20多岁的“孩子”,已经大马路上飞车撞死人了,难道只有你家的“孩子”是个孩子,别人家的孩子就命如草芥?

  给后代锦衣玉食宝马香车,远不如给他们一个健全的人格。可惜很多人显然不懂这个道理,即使有了钱,“富不过三代”的预言,在第二代身上眼看着就要实现。

  对这种露出败家之相的财富,有什么可“仇”的?没人稀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仇富 | 谭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