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月中山音乐堂法国音乐风潮再起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万一)继4月19日在北京市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情迷香颂-法国著名歌唱家威廉席勒经典香颂民歌演唱会”后,13日和21日晚上演的“走进莫扎特-法国斯特拉底瓦里古乐团四重奏音乐会”和“法国吉他演奏家蒂博柯文独奏音乐会”,将为5月的京城又吹来一股法国音乐风。


  法国斯特拉底瓦里古乐团于1982年由小提琴家丹尼尔库勒创建,尤其擅长巴洛克音乐作品。乐团也以演奏带歌词音乐而著称。此次该团中的小提琴丹尼尔库勒、小提琴艾玛尼尔斯西科、中提琴索菲赛弗、大提琴艾玛尼尔雅克将奉上全场莫扎特作品:多首《嬉游曲》和《四重奏》。

  蒂博柯文20岁即赢得13项国际比赛金奖。记者用电子邮件采访了蒂博柯文。当被问及他那样年轻如何获得诸多大赛金奖时,他表示,参加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种锻炼,也不断激励自己向艺术的更高层次努力。蒂博柯文认为做什么事兴趣十分重要,就像从小就离不开吉他一样,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据了解,蒂博柯文将奉上经典古典吉他曲:斯卡拉蒂《4首奏鸣曲》、帕格尼尼《大奏鸣曲》、罗兰迪恩斯《日夜》、斯特雷霍恩《搭A火车》、莱斯比《突尼斯一夜》以及多明尼科尼《科庸巴巴》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文 | 艾玛 | 丹尼尔 | 莫扎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