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出生后生命垂危 患病妈妈要求停药省钱救女

没人照料的产妇叶凤鸣,自己挣扎起来,刚做完治疗,想起女儿,就止不住伤心落泪。通讯员于伟 摄

  昨天上午,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妇儿中心护士长赵红梅给本报热线报料:我们病区有位高龄产妇挺可怜的——自己生命体征不稳定,有炎症,而她女儿刚生下4天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胃缺损,生命有危险,她求我们医生给她停药,因为要省下钱救女儿。

  宝宝先天胃穿孔

  死亡率超过45%

  昨天下午1点,记者赶到省中医院下沙院区。刚走进病房,就看到面色惨白的一位妇女。这个新妈妈满眼都是忧虑。她就是我们要找的人,叶凤鸣。

  昨天,是叶凤鸣产后第4天,因为是高龄产妇,生下孩子后她的生命体征不稳定,还有炎症,但她已舍不得为自己多花一分钱了。她说:“我要救我的女儿,她已送到别的医院去了,只要女儿能救回来,我死了都没关系……”

  在她床头,记者看到一碗喝剩的豇豆萝卜鱼汤。叶凤鸣告诉我们是前天晚上老乡帮忙熬的,她已经吃了3顿,“不是太饿,再省省晚上喝。”昨天中午,因为没有钱买饭,她只喝了几口汤。

  “我老公拿了最后的10元钱,坐快速公交去市里看女儿了。”叶凤鸣说。

  她告诉记者,她此前咨询过医院,知道顺产只需要2000多元,为了省钱,她拒绝了医生要求她提前1天住院的建议,赶在预产期当天来住院。

  让她意想不到的是,生产过程中,医生突然发现,宝宝的胎心突然变慢,“我们赶紧给她剖腹产,结果发现,她是胎盘早剥,这让娘胎里的宝宝一下子失去了氧气供应。”赵红梅告诉记者,因为这个原因,宝宝出生时重度窒息,新生儿评分很低,经过抢救,生命体征才慢慢平稳下来。

  “宝宝长得像爸爸。我很喜欢她。”叶凤鸣含着眼泪说,宝宝胃口不错,可是,小肚子总是鼓鼓的,很奇怪。

  前天的拍片检查发现,孩子的腹部有游离气体;而造影检查进一步证实,宝宝的胃上有两个穿孔。记者检索发现,新生儿胃穿孔多由先天性发育缺陷、胃壁肌层薄弱或缺损所致,与胚胎发育障碍有关,是新生儿较少见的疾病,病死率较高,可高达45%~81%。

  120医生掏钱挂号

  产妇给女儿起名“余想”

  昨天凌晨1点多,疾病一确诊,宝宝就被转送到杭州城区一家有专业儿科的大医院去了,“我们紧急联系的‘120’,因为他们没钱,对方医院开了绿色通道‘挂号的钱,都是救护车上医生帮忙出的。”赵红梅说。

  “从昨天晚上开始,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哭了一晚上。”叶凤鸣说,她不知道该拿什么拯救孱弱的女儿。

  36岁的叶凤鸣,一直在湖北黄冈附近的农村种地,丈夫在杭州一个建筑工地工作。一个多月前,她来到杭州待产。“我老公在工地上钉木板,一个月工资不到1200元。这次生小孩,已经花了8000多元,这些钱,很多都是问老乡借的。”

  她说,自己早早地给肚子里的宝宝起好了名字,叫“余想”,希望宝宝能实现自己未能实现的理想。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凤鸣 | 赵红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