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白山面向全国选规划局长 要求硕士以上学位

  白山面向全国选规划局长

  这在我省地级市干部选拔中属首次

  本报白山讯(记者 卢红 鲁根) 白山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市规划局局长,这在我省地级市干部选拔中属首次。白山市地处我省东南部,是什么原因让他们敢于率先打出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干部的招牌呢?

  面向全国选干部

  5月6日,《经济日报》、《吉林日报》、吉林省政府网站等媒体发布公告:《白山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市规划局局长》,5月8日至5月22日可以通过网络和现场两种方式报名。

  白山市委组织部综合干部科科长安相林,负责本次选拔的报名等工作。

  安相林介绍,本次选拔是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前提下进行的,也是为了提高选任干部工作的公信度,“规划局局长的专业性较强,我们相对缺乏这类特殊专业人才。”

  据了解,目前白山市规划局局长一职处于空缺状态,也就是说,白山市急需一位规划局局长。

  新局长是这样产生的

  此次选拔对干部的要求,除了政治条件过硬外,业务能力放在了首位。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各种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的人员,只要具备城市规划及相近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具有高级城市规划专业技术职称或获得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资格,都可以报名参与竞争。

  白山市委宣传部负责资格审查,将选出不少于10人参加笔试,通过笔试选取前5名进入面试阶段。面试人员需围绕白山市城市规划选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

  白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调研报告进行评审打分。再经组织考察、票决提名产生一名提名人选。

  提名人选将进行公示,如果没有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经白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批,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任职手续。任职期限为一年,在任职的一年中,经考核不能胜任规划局局长一职,将被免去职务,按任前职务层次另行安排工作。

  本次干部选拔,白山市纪委监察局将全程跟踪监督。

  是尝试也是一个开始

  据了解,本次公开选拔白山市规划局局长,这在我省地级市干部选拔中属首次。

  安相林介绍:“公开选拔干部在沿海城市已很普遍,但在我省地级市城市干部公开选拔还没有先例。这次白山市委、市政府也是在做一次大胆的尝试,如果本次选拔成功,以后将有更多干部岗位面向全国选人才。”

  在政策方面,安相林表示,选中干部属国家公务员,配偶和子女工作、就业等问题也是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来解决,“我们不会用优厚的条件来吸引人才。那样做只会改变本次选拔干部的初衷,也会使这次选拔变了味道,相信会有有政治抱负、有职业理想的人来白山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相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