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成全球儿童贩卖“中心” 儿童被迫贩毒卖淫

  贫穷是非洲儿童沦为人贩子目标的主要原因。图为一名11岁的利比里亚女孩在家附近的工地帮忙搬土。 (资料图片)

  英国政府最近的秘密文件披露,犯罪集团利用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的“儿童之家”作为“交流中心”贩卖中国儿童,3年来已有77名中国儿童失踪。

  有英国官员宣称,由于该国对人口贩子打击力度不够,从事贩卖“简便易行”,从而使得英国成为贩卖儿童的“集中地”。

  联合国此前的报告也批评说,由于入境管理措施松懈以及大量雇用童工,英国已经成为全球贩卖儿童的中心,甚至被不法组织利用作为贩卖人口的中转站。


  根据英国内政部特别委员会主席、负责调查贩卖人口案件的议员基思瓦兹保守估计,每周都会有至少5名被拐卖的儿童在抵达英国的机场和港口后“失踪”。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调查报告,每年有数以千计的7~13岁儿童由西非、东欧和亚洲,被贩卖到英国各地,其中部分儿童更是经过合法途径进入英国的。基金会强调这个数字只是冰山上的一角,实际数字可能更多。

  报告认为,英国已经成为全球贩卖儿童的中心,甚至被不法组织利用作为贩卖人口的中转站。

  人贩子“目的地”

  英国媒体的一项调查发现,鉴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市场”已饱和,犯罪组织,尤其是来自罗马尼亚、立陶宛、非洲地区的犯罪组织正加大在英国的犯罪活动。英国内政部特别委员会主席、负责调查贩卖人口案件的议员瓦兹日前也承认,专门拐卖儿童的人口贩子正将英国当成目标,因为他们能够非常容易地将受害者通过英国港口和当地抚养机构走私出去。

  瓦兹说:“因为我们未能追踪到受害者被贩卖的渠道,致使贩卖人口者更加猖獗。我们有责任确保年轻人的安全,追踪他们的下落。”瓦兹说,希思罗机场附近的“儿童之家”只是冰山一角。尽管那是最明显的例子。他担心拐卖儿童的案件已经在英国各地泛滥。他还表示,地方政府抚养机构和拐卖人口者存在非常紧密的联系。

  非洲联合反侵犯儿童组织成员阿里约对英国提出了批评:许多英国人认为雇用非洲童工并无不妥,因为他们是孩子,不会到处乱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国行政主任布尔认为,英国政府应从保护儿童,而不是移民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

  布朗承诺处理

  英国政府显然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针对伦敦“儿童之家”涉嫌贩卖中国儿童的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朗5月6日严厉批评其为“不人道也是不能接受的行为”。布朗已经要求内政大臣史密斯、负责儿童事务的大臣鲍尔斯紧急处理希思罗机场抚养机构问题。布朗告诉他们,6个星期内须拿出报告。

  120万儿童换来120亿美元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全球每年有120万儿童被拐卖。全球每年人口交易已超过武器和毒品的非法贩卖,其中对儿童的贩卖创造了高达120亿美元的收入。发展中国家大都是拐卖儿童的“来源国”,而发达国家则为“接纳国”。西欧是主要的儿童贩卖市场,西非和东欧则是主要“供应者”。

  悲惨遭遇:

  贩毒、卖淫、当家奴

  英国媒体近日曝光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旁边有一座非常不起眼的楼房,这里住的都是在企图进入英国时,被入境部门拦截下来的亚洲儿童。在他们面前的不是康庄大道,而是被不法分子剥削的人生:贩毒、卖淫,还有没有报酬的非法劳动。

  据报道,犯罪团伙每年向英国贩卖数百名亚洲儿童以迫使他们在大麻工厂工作。这些“奴隶工”被迫照看在郊区房屋种植的大麻植物,经常被迫睡在纸箱子里。由于房子被封闭或者被通电,童工们很难从门或窗户逃跑。而且,一些人则担心逃跑使亲属遭到报复而不敢逃跑。

  此外,非洲每年有数百名儿童被贩卖到英国沦为“家奴”,境遇凄惨。许多贫困的非洲父母听信人贩谎言,以为孩子被卖到英国能过上好日子,却没想到孩子会成为人贩赚取高额利润的工具。

  英国一些呼吁保护儿童的社会人士认为,每年被贩卖到英国的非洲儿童的真实数量可达数千名。(作者: 赵海建)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希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