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20大CEO不看好本国经济 称提前复苏是错觉

韩国SK集团副董事长崔再源资料图

  韩20大CEO不看好本国经济

  尽管近期韩国显现出一些经济回暖的信号,但韩国大企业高管却不看好本国经济。据韩国《朝鲜日报》11日报道,韩国三星、现代汽车、SK、LG等排名前20的大集团的20名首席执行官(CEO)中,没有一个人认为韩国经济出现复苏势头或已开始全面复苏。

  报道称,大多数人(13人)认为,虽然速度放慢但经济仍处于低迷局面或者低迷现象在逐渐加重。16名CEO认为,韩国经济将在明年上半年以后才能复苏,认为经济正在触底反弹的CEO只有7人。
关于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9名CEO预测将是“负4%至负2%”,回答“负2%至0”的有5人。这些身处经济第一线的CEO们警告说,“经济提前复苏”一说是一种“错觉”。

  最近,韩国的确出现了一些经济转好的信号。韩国企划财政部7日发布的“经济动向报告”显示,相比前一个月的矿、工业生产1月以1.7%首次呈正值以来,2月和3月分别达7.1%和4.8%,有望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报告还分析称,尽管受会计法人12月末支付对外分红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但4月经常收支有望达到30多亿美元顺差。此外,4月进出口相差60.2亿美元,刷新月顺差最高纪录,因此,5月进出口也将出现顺差。

  尽管积极信号不少,但从信用卡国内消费额、商场和折扣店业绩、国产汽车内需销量及汽油销量等指标来看,韩国4月消费低迷程度将与3月等同。韩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朴宗奎称,最近金融市场上出现的复苏势头是低利率政策等导致流动资金增加产生的结果,很难将其视为景气恢复的信号。3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减少10.6%,出口也同比减少20%。也就是说,实体经济仍然在萎缩。而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尹增铉11日也警告说,尽管近来国内经济出现一丝亮点,但目前仍不可对经济前景过分乐观,劳动力市场疲弱和企业投资不振等仍对经济复苏造成威胁。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