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裔女童6岁创作倾倒教授 8岁开班教中文(图)

展示书法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美国一名八岁华裔天才女童,在图书馆开班教中文,传扬中国文化,成为第一个向美国社会公开正式教授中文的儿童。

  每周五去当老师

  据报道,8岁的张家嘉去年底参加得克萨斯州登顿市图书馆举行的喜迎中国新年系列活动,负责向市内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介绍中国文化,她用简单有趣的语言介绍新年故事,又用象形文字展现中文的魅力,赢得了满堂彩。随后,该图书馆正式批准家嘉设立了由她教授的中文课程。


  在每周五的下午,她就带着她自编的中文教材,用她自己的方式将一个个的中国文字、一句句实用又上口的中文和她自己选择的关于中国文化的故事教给这里的美国孩子。她成为第一个向美国社会公开正式教授中文的儿童。

  当被问及教中文的动机,家嘉说因为中文很美,她希望能够让周围的孩子更多地了解中国字和中国的文化。

  四岁半移民美国

  家嘉四岁半从中国移民到美国,是校内唯一华裔学生,她在学校也积极推动中华文化。学校每年都会举办演出,并挑选优秀的学生参与,家嘉连续三年被选中,分别表演自编的芭蕾舞《长城》、古筝演奏《渔舟唱晚》和中国剑。家嘉亦曾在校内得过超级艺术明星奖、写作奖第一名、超级科学家奖,并通过跆拳道绿带的考试。

  年初入会“门萨”

  2009初,8岁的张家嘉凭借其高达146的智商(IQ)被“门萨”顶级智商俱乐部正式接受为会员,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天才。门萨俱乐部是1946年在英国创立、在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拥有会员的高智商者协会,只招收全球前2%的顶尖高智商人物。该组织唯一资格限制,智商必须是同龄人中最拔尖者。英国理论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智商为140。

  6岁创作倾倒教授

  家嘉在6岁时写的关于地球变暖的小说《珍珠狗狗救地球》,北得克萨斯州大学写作的权威教授看后回信道:“你的小说写得非常好,很有趣,令我开怀大笑。很完美。我提不出任何意见,因为我平时教大学生写作要做到的要点你全做到了。”

  面对孩子的优秀,张家嘉的父母虽然很高兴,但他们说还是希望她能够像一般小孩一样快乐幸福地长大。

  延伸阅读:神童何其多

  最近几年,媒体频频报道了华裔神童的非凡表现,欣喜之余,或许还会感慨下,神童怎么都跑国外去了。

  华裔文学神童出书轰动美国

  “文学小巨人”、“天才小作家”、“美国文坛奇葩”……从2005年开始,“邹奇奇”这个华裔儿童的名字在美国引起极高关注度。1997年10月,奇奇出生于美国。三岁半开始读英文书,到7岁时已读书1700本;4岁开始英文创作,创作短故事、历史小说、幻想小说、寓言类小说等超过33万字。2005年,邹奇奇长达296页的作品《飞扬的手指》刚出版面世,便轰动了美国,全球上百家报媒和电视台对邹奇奇进行了专题报道。2006年,该书被引进中国。邹奇奇的母亲邹灿是重庆人,1988年到美国。邹灿的丈夫是捷克裔美国人。

  华裔音乐神童 3岁上台弹贝多芬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2008年制作了一个名为“神奇大脑”的纪录片,以当年8岁的华裔音乐神童余峻承的成长故事来探索天才神童的秘密。生长于美国南加州的余峻承,2岁时,母亲第一次发现他的音乐天赋(在一场派对中,完全没有学过钢琴的峻承偶然听到儿歌《玛莉的小绵羊》,就坐到钢琴前弹出一模一样的旋律);3岁时,就上台弹奏贝多芬名曲;6岁时,与交响乐团一起演出,并成为美国戴维森学院奖学金年纪最小的受奖人,被称为“音乐神童”;8岁时,峻承开始巡回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教学演出。(钟荷)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门萨 | 张家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