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顶级专家:1/3甲型流感患者未出现发烧症状

    美专家称1/3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未出现发烧症状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汪易5月13日报道据《纽约时报》12日消息,一名美国顶级传染疾病专家称,许多得了甲型H1N1流感、甚至病情很重的人,都没有出现发烧症状。

病毒的这种奇怪症状可能会增加控制疫情的难度。

  报道说,发烧是流感的典型症状。在开始发病阶段,体温经常会蹿升至40摄氏度。因为许多传染病专家都认为发烧是甲型H1N1流感最重要的特征,因而在观察病人时确认其是否发烧就十分重要了。

  但是在美国专家RichardP.Wenzel医生前往协助的两家医院里,他观察到三分之一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在观察期间没有出现发烧症状。他上周在墨西哥待了四天。

  “这让我和我的墨西哥同事们很惊讶,因为教科书告诉我们,当得了流感时,有90%的几率会出现发烧和咳嗽”,Wenzel医生在手机里说道。

  Wenzel医生还说,许多重症患者在确诊后,随着病情加重还是会出现发烧;不过病情较轻的那一半人却不会出现发烧症状。几乎所有的患者都会出现咳嗽和不适的症状。

  曾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会长的Wenzel医生同时也说道,两家墨西哥医院的患者中有12%人除了出现诸如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外,还腹泻得很厉害。许多这样的患者会连续三天,每天排便六次。

  Wenzel医生称他已要求其墨西哥同事们检验那些患者们用过的厕所,看其中是否有猪流感——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存在。“如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之间互相传染,并且厕所中也有病毒的话,那么对其传播的控制将会变得非常困难”,特别是其在贫困国家的传播,他说道。

  他说他还要求了他的墨西哥同事去检验在那些没有临床症状的人中是否携带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且也检查了墨西哥国家疫苗项目的病人及数据。他是在主管该项目的SamuelPoncede León医生的 邀请下参与的此项目。

  Wenzel医生道,墨西哥疫情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其复杂性,“在最近的几个月里,五种不同的流感病毒同时在墨西哥传播。”

  Wenzel医生访问了墨西哥国家呼吸道疾病医院,这家医院中患者患肺炎的人数在最近达到了120人/周,而在两年前,每周患病人数才是20人。这显示,甲型H1N1流感和肺病也有某种联系。

  患甲型H1N1流感病人发展出的肺炎并不是葡萄球菌肺部感染。葡萄球菌肺部感染被认为是1918-1919年大流感的常见并发症。

  他称,墨西哥医院已经为呼吸道疾病的爆发做好了准备:“我们能从墨西哥的经验上学到很多。”

  比如,当墨西哥出现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时,病毒看起来十分厉害。墨西哥的医生们马上在工作人员中激活了减压程序。

  医院官员们很清楚地表示,他们将会照顾好工作人员,向他们提供信息、一条热线、心理咨询以及医学检查。

  “在我看来,美国对疫情反应在这一方面没有做好,但是这对战胜病魔很重要”,Wenzel医生说道:“我们在控制医务工作者的恐惧情绪方面投入得不够。”

  墨西哥的医院官员们对隔离观察工作人员和病人们的工作有些好方法,比如为人们提供酒精消毒液洗手。医疗辅助人员们被告知回家。墨西哥医院的官员们同样还确保医院有足够的呼吸机以及氧气管,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病人呼吸道疾病爆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