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持续蔓延_内地发现首例确诊病例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世卫:新型流感病毒可能进一步变异

  人民网5月13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WHO)本月12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还可能继续变异成毒性更强的病毒,引发流感大爆发,足以在全球引起三波疫情。

  WHO的报告称,任何病毒的影响力都可能是多种多样的。同一种病毒,在健康保障系统完备的国家,可能影响甚微,而在缺医少药、医疗设备差的国家却可能造成毁灭性打击。

  世卫组织在名为《流感疫情严重程度评估》(Assessingtheseverityofaninfluenzapandemic)的报告中指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似乎比季节性流感的传染性更强”,而且几乎所有种族对其都没有免疫力。

  WHO发言人ThomasAbraham向记者透露,报告旨在从多方面显示出本次流感爆发的严重性,不仅是其致病性,还包括其对卫生和社会系统产生的影响。

  根据世卫组织本月12日公布的数据,全球30个国家确诊的新型流感病毒感染者总数达5,251人,其中61人死亡。疫情最严重的墨西哥有2,059例,56人死亡,美国有2,600例患者,其中3人死亡。

  WHO称,目前除了墨西哥之外,其他国家的新型流感病毒感染者症状都较轻。但流感病毒经常毫无预警地突然发生变异,不排除会出现更具毒性的新变种。

  WHO称:“疫情的总体严重性还取决于该疫情是否有两次、甚至三次席卷全球的趋势。”

  1918年的流感大爆发曾造成数千万人死亡,而最初疫情开始时则相对平缓,但六个月之后就变得极具致命性。

  新流感病毒的传播较之季节性流感似乎更容易。普通季节性流感每年造成25-50万人死亡,死亡率不到0.1%。季节性流感有5%-15%的“二次侵袭率”(即接触者中发病的人数占所有易感接触者总数的百分率),而据世卫组织的数据,新型流感的二次侵袭率为22-33%。(李理)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