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潍坊一小学规定小学生骑车上学须考“驾照”

  潍坊高新区丁家小学近日规定,学生如果想骑车上下学,必须经过家长书面申请,班主任同意,并通过“驾照”测试、学校批准,发放“准骑许可证”,学生方可“凭照”骑自行车。

  丁家小学距离市区比较远,共有400多名学生,分散在各个村庄,最远的距离学校有两公里的路程,部分小学生骑车上下学。
虽然法律规定年满12周岁可以骑车,但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对突发事件缺乏足够的应变能力,容易出安全问题。所以,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考虑,丁家小学近日规定,达到12周岁,要骑车上学必须先通过学校的“驾照”考试。

  学校首先对离学校较远骑自行车上学的学生进行调查摸底,明确路途较远且年满12周岁的学生由家长书面申请,班主任同意,学校批准,通过“驾照”测试,拿到“准骑许可证”,方可骑自行车。“驾照测试”的主要内容是学生骑车上下坡、绕圈和紧急停车,以考查学生的反应能力和骑车技术。

  同时,学校参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首批二十余名拿到“驾照”的同学制订了学骑车新规:不可在校园内骑自行车,不准骑车带人、不准挂饰物、不能过高放坐垫、骑车中不准互相追逐等。

  通过测试拿到“驾照”的六年级学生李文慧说,考“驾照”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家长也大都赞同学校的做法。五年级学生家长韩先生说,孩子学会骑车后,就一直自己骑车上下学,家长免不了担心,现在学校将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减少了家长的担忧。

  丁家小学校长刘敏成表示,只要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提出申请。为了不影响学生的学习,有关交通知识的学习和车技练习将放到学校的拓展课进行。丁家小学今后将定期组织学生进行骑车安全测试,通过测试的同学将获得自行车“驾照”,力争做到骑车学生“无证不上路”。(记者秦国玲 通讯员 李金乐)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