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消息

中石油:油价近期可能将上调 今年不加薪不裁员

  中石油:油价近期或上调 今年不加薪不裁员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下称:中国石油)的小股东们在5月12日中国石油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并没有让该公司的董事长蒋洁敏过于紧张,因为,会议从开头到结束,小股东们都没有提到中国石油股价这个一直比较敏感的问题。

一季度,中国石油实现净利润189.6亿元,在金融危机之下,公司经营还是好于大市,或许让蒋洁敏舒了一口气。

  在5月12日的股东会上,中国石油股东批准今年发行至多1000亿元债券融资计划。“我们资本投入总规模今年没有调减,公司今年不裁员不加薪。”蒋洁敏信心十足地说,“现在是进行海外并购的好时机。”

  油价近期有可能上调500元

  国内油价新的定价机制为炼油业带来盈利预期,蒋洁敏坦言,按新机制国内近期的成品油零售最高限价可能将上调500元/吨。“我们认为目前的成品油价格机制,有利于通过价格杠杆进行资源配置。”该公司副董事长周吉平对此给予这样的评价。

  周吉平说:“当22个连续工作日原油价格在4%正负浮动的时候,可以调整汽油和柴油价格。国家会考虑综合情况,适时适当调整成品油价格。”

  一季度,中国石油原油产量2.06亿桶,同比下降了5.7%。周吉平称,下降主因是经济危机影响,国内市场需要求疲软,“在经济和金融危机形势下,公司经营还是好于大市。控制投资,降本增效,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他表示,埃克森一季度经营利润下降58%,壳牌下降超过61%,雪佛龙、BP下降都超过60%,在同等条件下,中石油经营利润只下降35.3%。“今后油气市场需求都是要增长的,眼下的个别调整是适应市场变化的主动调整。”蒋洁敏说道。

  1000亿元融资助力海外并购

  对于12日通过的1000亿元债券融资计划,周吉平透露,将主要是以债务融资为主。公司债务资本结构现在占12.9%,权益资本占87.1%。“1000亿规模的融资,主要是投在重点战略项目上。”周吉平说,“包括勘探开发、沿海炼化战略结构调整、油气管网建设、海外业务。”

  周吉平认为,中国石油资本投入总规模没有调减,这主要是着眼于经济恢复后,市场仍会出现供不应求。

  海外并购一直是中石油战略发展重点。“当前是一个并购好时机,宏观判断上没有问题。”蒋洁敏表示。周吉平称,公司正积极慎重优选海外项目,重点是和已开展业务资源国及各大石油公司,包括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卡塔尔,埃克森、雪佛龙、BP、壳牌。

  蒋洁敏不隐晦地称,海外并购在实际操作上还是存在一定难度,但会不失时机地抓住这个机遇。

  中国石油今年不裁员不加薪

  2008年,中国石油利润总额为1611亿元,同比下降21.1%,但去年该公司的薪酬还增长10个多亿。

  “10个亿对中石油来说,在10000多亿的销售收入中所占分量很小。”蒋洁敏说道,“中国石油包括集团公司在内的所有员工,现在在岗共计160万人。”2008年报显示,该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711亿元,同比增长28.1%。

  蒋洁敏表示,“今年情况比较困难,公司承诺不裁员,薪酬成本不高于去年,保障职工工资。”而周吉平随后补充说,薪酬成本适当增加的部分主要是向一线、向艰苦环境、向海外员工倾斜。

  当然,该公司也在想尽办法降低项目成本。周吉平表示,今年对于已落实项目,建造成本要压减10%,操作成本要降低5%。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