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爬上塔吊欲轻生 被消防员跃身拽住(图)

在塔吊平台上,救援人员将轻生男子控制。
在塔吊平台上,救援人员将轻生男子控制。

  塔吊平台上跃身拽住轻生男 20米高处,消防队员在建筑工人的帮助下成功实施救援

  □记 李一川 实习生 王茜 文 记者 平伟 图

  本报讯 昨日,为被辞退的妻子讨说法无果后,一男子爬上郑州市紫荆山路和陇海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建筑工地的塔吊上欲轻生。警民联手爬上塔吊作业平台,终将拼命挣扎的轻生男子救下。

  昨天上午9时许,郑州市陇海马路办事处的3名巡防队员巡逻到紫荆山路方圆创世小区建筑工地门口时,看到一个小男孩被绑在树上。

“小男孩被用红色的粗绳拴在树上,不停地哭泣,说是被爸爸绑的。问他爸爸去哪了,他指了指旁边的建筑工地。”巡防队员王峰说。

  巡防队员正向工地门卫打听时,工地上几名工人喊了起来:“有人爬塔吊了,快看。”众人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正在塔吊的钢架上晃动,已快爬到塔吊顶端的平台上了。害怕出意外,建筑工人魏谱、郭飞、李超等4人也紧随男子爬上了塔吊。他们爬上塔吊平台后看到,一个背着小学生书包的中年男子情绪显得异常激动,不让人靠近。

  巡防队员拨打110和119后,特巡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在和他交谈中,看得出来他还是很牵挂孩子的,我们就顺着这个话题和他慢慢聊。”郑州市特巡警四大队民警李磊说。

  站在4楼平台上,记者听到男子哭喊着说:“你们别劝了,我今儿个不想活了。我对不起家人……我把儿子绑到树上,就是不想让他看到我死。”

  趁男子和民警、巡防队员交谈,管城消防大队一中队的两名消防队员爬到了20米高的塔吊平台。看到消防队员,男子扭过头来,迈步要往下跳。消防队员猛地一跃,将男子拽倒,几名参与营救的建筑工人也从背后包抄过来,将男子牢牢控制。

  这时,男子发疯似的拼命挣扎,乱踢、乱咬消防队员。消防队员等人所处的平台不足两平方米,男子拼命挣扎,情形十分危险。

  这时,民警让小男孩站在塔吊下喊“爸爸”。随着小男孩“爸爸、爸爸”的呼喊,男子的挣扎才有所缓和。消防队员在民工的配合下将男子“五花大绑”,随后用绳索把他快速放到地面。

  在众人劝说下,男子的情绪有所缓和。他说他姓邓,是平顶山卫东区人,他儿子今年才7岁。

  据了解,邓某的妻子原本是当地村小学的公办教师,2008年2月被学校辞退。因对学校的处理决定不满,邓某和妻子就四处反映问题,可事情一直没得到解决。昨天,他再次遭挫后自感窝囊,遂产生轻生念头。

  陇海马路派出所民警刘国民说,他们将把男子带到所里进行批评教育,待男子想开后再让他带孩子离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