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青岛就业促进政策向农民延伸 实现城乡就业39万

  “组合拳”力促城乡就业

    去年以来,全市已实现城乡就业39.1万人,成功扶持2.7万余人创业,带动近7万人就业

  42岁的乔新明一年前从某企业下岗,之后他接受了劳动部门的创业培训并获得了小额担保贷款支持,现在顺利成为一家旅行社的总经理,并带动十几人就业。

与此同时,失业两个月的农民工张泽亮也在职业介绍机构帮助下重新就业。

  一年多来,我市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确保就业形势基本稳定。2008年,全市实现新增城乡就业31.9万人,完成全年就业目标的159.5%。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促进就业政策扶持体系,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出台了多项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将小额担保贷款、就业援助、职业培训补贴、自谋职业扶持金等促进就业政策向农民延伸,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城乡统一的促进就业政策。同时,我市加大了促进就业的资金扶持力度,仅2008年就投入3.3亿元。

  2008年,我市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纳入绩效目标考核体系,先后投资建设了5个市级、12个区市级职业介绍机构,批准开办了229个社会职业介绍机构,形成了城乡相互贯通的劳动力市场体系。在五市三区128个镇、街道全部建立劳动保障服务中心,1000多个村、社区建立劳动保障服务站,配备了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初步形成市、区(市)、镇(街道)、村(居)四级城乡一体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力推进了城乡统筹就业。

  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我市积极实施了“1+3就业促进行动”,推出了开发岗位、职业培训和扶持创业等一系列“组合拳”,在减轻企业负担、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劳动者素质等方面出台了“一揽子”帮扶政策,从而实现了一季度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全市实现城乡就业7.2万人,其中城镇就业4.5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7万人。

  与此同时,通过推出社会帮扶、搭建平台和创业培训等系列举措,去年以来已成功扶持2.7万余人创业,带动就业近7万人。

  今年3月,我市入选首批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 我市将力争用不到三年时间,扶持创业15万人,带动就业75万人,创业初始成功率达到80%以上,创业企业存活率达到85%以上。(记者 贾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