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

大陆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呼吁台珍惜目前局面

  国台办回应在香港设台湾官方或半官方机构提议

  深圳卫视记者: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日后如果条件和环境都适当的话,港府不排除在台设立官方或者半官方的机构,对此您有何评论?另外,您认为目前香港在两岸关系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杨毅:

  我们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港台两地之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不断推动港台关系向前发展。

我想,随着两岸“三通”的实现,随着两岸进入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新时期,这种新的情况,新的形势,会为香港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国台办:支持福建发展 扩大闽台直接“三通”

  厦门卫视记者:

  还是请教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问题,我们知道,温家宝总理日前在福建视察的时候特别提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中央的重大决策,请介绍一下国台办这几年对海西建设的支持情况,以及下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若干意见》、进一步支持海西发展的打算。还想请问您,昨天是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时间,今天好多的台湾记者没有到现场,也是因为他们正在灾区进行报道,包括一些台湾民众也重返灾区,看看灾区的民众生活得好不好,您对于他们的这些举动怎么评价?

  杨毅:

  福建省与台湾一水相连,具有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特殊优势,在两岸关系发展中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多年来,我办积极支持扩大闽台交流合作。2007年12月,我办专门制订了《关于支持福建加快海峡西岸地区经济发展的意见》,出台并认真落实一系列支持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政策措施。如,大力支持福建省建设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办好台商投资区,推动台资大企业在福建投资,推动福建设立台湾水果、水产品集散中心,推动开展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和澎湖的直接往来,推动福建与台湾直接“三通”,支持福建省举办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活动,推动在福建举办大型海峡论坛,大力支持加强闽台文化交流与合作等等。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经过各界的努力,闽台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国务院讨论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意义重大。我办将认真贯彻《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大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的力度,充分发挥福建独特的对台优势,支持福建与台湾的经济合作拓展领域、提升层次,推动扩大闽台直接“三通”,大力支持闽台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着力打造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支持福建走出一条具有海西特色、造福海峡两岸的先行先试之路,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你提到汶川的问题,自从去年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台湾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怀和慰问,并且纷纷慷慨解囊,捐献了大量的物资和款项。台湾同胞在患难之时表现出来的同胞爱、手足情,确实令人感动。我前几天刚带海峡两岸记者到汶川地震灾区去采访,也亲眼看到了灾区人民多次向台湾同胞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我想,台湾同胞在患难之时表现出来的这种同胞爱、手足情,正像胡锦涛总书记曾经讲过的,不仅是中华民族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也将成为海峡两岸同胞相互扶持、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改善发展的强大动力。

  台采认大陆学历不溯及既往 台学生北大集会抗议

  中新社记者:

  台湾教育部门研拟对大陆学历的采认政策日前透露了一部分内容,其中包含不溯及既往,目前在大陆就学的台湾学生日前在北京大学集会,表达不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杨毅:

  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充分地考虑台生的权益。

  “中央社”记者:

  台湾公布了大陆赴台投资的一些领域,请问大陆方面有没有采取什么具体的措施?有哪些企业或者哪些领域会去台湾进行考察或者投资?

  杨毅:

  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完整的台湾方面关于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的相关管理办法,以及你刚才提到的这个名单、目录,我都还没有完整地看到。我们也希望台湾方面能尽早提出来,以便大陆企业评估时有依据,能够尽早地推动有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我们对此一直是持积极的态度。

  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据中国网文字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