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海峡论坛大会 > 09海峡论坛消息

贾庆林将出席海峡论坛 台中南部八千多人将与会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徐长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十三日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将出席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

  杨毅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说,目前论坛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台湾各界人士踊跃报名参与。
预计来自台湾各界别和各县市、尤其是中南部地区的八千多人,将参加论坛系列活动。

  其中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台湾二十五个县市的县市长、议长或代表、乡里长,台湾主要经贸社团负责人,台湾科技、航运、旅游、教育、农业、影视、出版、医药、体育、妇女、工会、青年和少数民族、宗亲、妈祖信众等二十多个界别与行业代表性人物和部分民意代表。

  杨毅说,大陆嘉宾中,有相关部委的负责人、业界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广东、浙江、江西等省的部分城市也将组团参加。

  五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备受关注的海峡论坛将在福建厦门、福州、泉州、莆田等地举行。论坛的主题是“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两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据杨毅介绍,海峡论坛是为加强两岸普通民众交流而专门打造的一个新平台,突出的是民间性、广泛性,强调的是平等参与和互动。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和论坛大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海峡文化艺术周、两岸民间交流嘉年华等四大板块共十八场活动。五月十六日晚,将举办论坛开幕式。开幕式后的“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将分“海峡缘”、“中华情”两大篇章,由两岸知名主持人共同主持。海峡论坛大会将于五月十七日上午在厦门海峡会议中心举行,将有多名两岸嘉宾致词和演讲。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闽台姓氏族谱和涉台文物展暨宗亲恳亲会、两岸海上直航圆桌会议、海峡旅游论坛、海峡经济区高层研讨会、县市主题日活动、海峡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会、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中华书法海峡西岸创业基地揭牌仪式、海峡影视展映展播周、海峡两岸传统武术交流大赛、海峡巾帼健身大赛、海峡两岸大学校长学术研讨会、台湾妈祖信众直航湄洲进香、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郑成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