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特种兵突袭塔利班 首次派空降部队(图)

    专题策划:巴基斯坦正在塔利班化

  巴基斯坦政府军5月12日出动空降部队,突袭位于巴西北部斯瓦特河谷的一处塔利班武装重要据点。

  同一天,美军无人驾驶飞机从阿富汗越境空袭巴境内西北部地区一处塔利班武装人员藏匿处,致使至少8人死亡。

  空降部队

  巴基斯坦政府12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当天派出直升机,使用机载软索空降突击特种兵部队,对位于斯瓦特河谷的皮奥卡地区展开袭击。



  “军队已在皮奥卡着陆。这是政府军上星期采取行动驱逐斯瓦特地区塔利班武装以来,首次派出直升机空降部队突袭。”一名政府军官员说。但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拒绝透露政府军这次行动的细节。

  皮奥卡位于斯瓦特地区主要城镇明戈拉西北部65公里处,人口稀少,是塔利班武装组织控制区域。

  巴基斯坦政府今年2月与塔利班武装达成斯瓦特停火协议。4月,双方互指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塔利班武装逼近距离首都伊斯兰堡不到100公里的布内尔地区。政府军4月底开始清剿布内尔和斯瓦特等地区的塔利班武装人员。

  巴政府官员称,清剿行动迄今已击毙700多名武装人员。但西方媒体说,眼下无法证实官方公布的数据。

  美军空袭

  12日,巴基斯坦毗邻阿富汗的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座房屋遭到美军无人驾驶飞机空袭。死亡人数现阶段尚未得到证实。

  巴方情报部门报告称,袭击共致死8人,死者身份不明。相关调查正在展开。

  但当地居民亚尔·穆罕默德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亲眼看到塔利班武装人员从屋内拖出9具尸体,随后用车把这些尸体运走。

  美军先前多次使用停驻在阿富汗境内的无人驾驶飞机,越境袭击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地区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目标。美方认为,“基地”组织首脑乌萨马·本·拉丹藏身于这一地区。

  但巴基斯坦领导人反对美军越境袭击,称这样做侵犯巴基斯坦主权,将助长巴民众的反美情绪。

  36万难民逃离家园

  据新华社电 政府军与塔利班组织交火已迫使数以万计的斯瓦特居民逃离家园。

  据联合国统计,自政府军对这一地区展开清剿行动以来,约36万难民离开家园,暂住其他地区的帐篷内。

  美联社记者在一处帐篷区看到以下场景:饥饿的孩子捧着空碗,绝望的难民被灼热的阳光烧烤着。他们如何求生仍是疑问。

  “这对我们而言,简直就是地狱。”20岁的扎伊达·比比说。说话时,她扫了一眼位于斯瓦特以南马尔丹地区的“新家”——一个空空荡荡的帐篷,地上铺着一层薄薄的油布。

  联合国发言人阿丽亚娜·吕梅里说,除了一些寄居亲友处的难民外,约30万人栖身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帐篷内,约120吨救援物资已抵达斯瓦特及其附近地区,以助难民暂渡难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