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一对夫妇离婚争家产 妻上诉获胜分到1.4亿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任职基金经理的中年男子发展婚外情,引起任银行高层的妻子不满,以通奸为由结束23年婚姻。家事法庭早前认为丈夫投资有道,把夫妻间3亿资产的35%给妻子,但妻不服,认为应平均分配,遂提出上诉。


  上诉庭指丈夫公司的近年表现平平,不能说对两人资产有所贡献,遂决定把财产的45%、即约1.4亿元给女方。

  该对婚变夫妇同为54岁,婚姻始于1982年,育有一对子女,现时已年逾20岁。2人于早年移居伦敦工作,丈夫在1991年回流返港建立自己的投资公司,妻则在1992年才回港,及后于一间国际银行任职。然而,两人的关系早于移居伦敦时已出现裂痕,丈夫坦承于2002年有第三者,同年夏天曾向妻提议离婚。

  2003年,情妇先在年初到丈夫的基金公司任分析员,丈夫则再提出离婚,又在毫无知会下搬离住所。他甚至成立基金和信托,以逃避日后妻子向自己追讨资产。同时,妻子不时要会见婚姻顾问和精神科医生。最终,妻于2005年以“通奸及不合理行为”为由申请离婚。

  家事法庭考虑女方的贡献占两人的财产为45%的百分比,故以此作起点,但同时认为丈夫投资技巧以及个人努力,对累积两人的婚姻财产有贡献,把给予丈夫的比例提高至65%,当时两人的财产一共逾3亿元,妻子可得约1亿元,扣除妻子手上的5700万元,夫只需给予妻子4900万元。

  然而,上诉庭指难以肯定基金经理便是高收入的专业人士,在此案中,丈夫的基金公司有数年的表现的确不俗,但近年的表现只可说是稳定,因此不能说丈夫才能对两人的资产增加有重大贡献,最公平的做法,是把45%的财产分给前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