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老吉陷“配方门” 5成网友认为应下架和召回

人民网进行的网络调查表。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3日讯(记者伍永志实习生吴婷婷)5月11日,卫生部食品安全所常务副所长严卫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王老吉中有些成分确实不在卫生部公布的87种允许食用的药材名单合法名单中。此后,各地媒体迅速报道王老吉陷“配方门”一事,本网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5月12日下午,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王老吉添加物不违规。王老吉南宁一经销商告诉记者,王老吉总公司很快就会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答复,“王老吉可继续放心饮用,请消费者不用担心。



  粤食协:王老吉添加物不违规

  据京华时报记者5月13日报道,广东省食品行业协会在5月12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提供的新闻通稿表达了三个主要观点:第一,王老吉凉茶饮料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生产与经营,根本不存在添加物违规问题。第二,饮用王老吉凉茶饮料因含有夏枯草造成胃溃疡病伤害是不可能出现的事实。第三,王老吉凉茶饮料在形成和发展凉茶饮料产业、履行社会责任,抗震救灾尤其在中国养生文化的传承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世人皆知。王老吉凉茶饮料配方与术语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食文化遗产、粤港澳食文化遗产必须进行全力保护。

  针对第一点,协会会长张俊修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这意味着卫生部早已同意王老吉凉茶使用夏枯草”,张俊修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还表示,正因如此,所以根本没必要再去与卫生部进行沟通,王老吉完全是按照政府的法律法规要求生产经营的,没有违规运作。

  南宁经销商:消费者可放心饮用

  5月13日下午,记者按照王老吉网站上所提供24小时客服电话800-830-2902咨询时,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况。

  “最近拨打公司总部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的人比较多,占线也都是很正常的现象。”王老吉南宁经销商陈女士告诉记者说,王老吉所生产的凉茶产品没有问题,广州食品协会已经出面澄清,该凉茶产品不存在添加物违规问题,“王老吉可继续放心饮用,请消费者不用担心。”

  “王老吉广州总公司现在也正准备做一个声明,最快这两天,消费者们就可以看到广州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的郑重申明。”陈女士表示王老吉是一个百年老字号的公司,产品一直得到保证的,请消费者放心饮用。“不用担心,总公司一定会对这个事件做个合理解释,现在只是在走一个流程罢了。”

  人民网调查:近5成网友认为王老吉应对产品下架和召回

  据人民网 在5与12日对王老吉凉茶里某些成分被卫生部确认未在允许添加食用中药材的名单之列,消费者对王老吉凉茶持何种态度进行了网上调查,截止到5月13日下午3:00,有12049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48.4%(5833票)网友认为王老吉应尽快对产品做出下架和召回处理。

  同时,也有34.4%(4141票)的网友支持王老吉,认为“应该没事,中药对身体是有益的”。仅有17.2%(2075票)的网友选择“今后不再喝王老吉”。

  作者:伍永志 吴婷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老吉 | 张俊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