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刘德华将为广州亚运会写歌献唱

  6月起广州亚组委将举行多场亚运演唱会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通讯员 亚组宣)昨日,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宁肖周向记者透露,亚运歌曲将不会从征集中获得,而将向各音乐名家定向邀约。当日,部分受到邀请的穗港两地音乐人聚集广州,为亚运歌曲“把脉”。

刘德华的金牌音乐制作人陈德建透露,刘德华为广州亚运会献演。

  宁肖周表示,亚运歌曲将不会保持“神秘感”。根据亚组委的初步计划,广州亚运倒计时100天的活动拟用亚运歌曲为主题。在亚运会召开之前,亚运歌曲将会普及。宁肖周透露,今年6月至明年10月,将有多场“唱响亚运”演唱会,成龙、曾志伟、刘德华都将在亚运宣传中担当一定的角色。而亚组委在推出亚运歌曲的同时,也将推出一批新的歌手。

  凭《甜蜜蜜》夺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担任香港多个演唱会音乐总监的香港著名音乐人赵增熹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亚运歌曲开始定向邀约之前,他已经开始与身为亚运亲善志愿者的刘德华合作为亚运写歌。“我作曲,他填词,到时华仔会自己唱,我们也会考虑邀请其他歌星一起唱。”

  而曾创作了《爱你一万年》、《当我遇上你》、《恭喜发财》等经典歌曲的刘德华的金牌音乐制作人陈德建也证实,刘德华将为亚运会献唱。

  音乐名家建言

  陈小奇:白云山不应写进歌词

  对于广州特色,著名音乐制作人及电视剧制片人陈小奇认为,亚运会在广州举行,亚运歌曲确实需要广州特色。但在如何体现广州特色问题上,他认为,广州元素的运用不能太具体,比如把白云山等广州风景名胜写进歌词中都不太合适。“虽然说起白云山广州人都知道,但其毕竟不算是中国的名山大川,如果其它地方的人听到白云山,都不能产生很大的共鸣”。

  欧丁玉:歌词应体现奋斗主题

  《雪狼湖》创作者、张学友御用唱片制作人、香港著名音乐监制欧丁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歌曲应该体现国际化的风格和奋斗的主题,将不同文化的内容都放在里面,将中国的文化传播到国外。他表示,对于亚运歌曲来说,成功与否的关键就是看其是否能传唱与流行,“好的歌曲都是百听不厌、百唱不厌的。”因此,他认为,励志性的歌曲就一定要通俗易懂。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宁肖周 | 陈德建 | 陈小奇 | 欧丁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