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盐碱滩上CBD

  本报记者 庞晓敏 赵晖 通讯员 赵杭

  走进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一块长7米,宽3米的巨大电子显示屏便冲入眼帘,上面滚动播放着滨海CBD开发建设的最新进展。

  “碧桂园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高度100米,目前正在基础底板施工。


  “秦皇岛王相大厦项目占地8437.5平方米,高度120米,投资4亿元,目前正在基础开槽。”

  ……

  “这片20多平方公里的地方10年以后将建成环渤海地区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商务服务中心。响螺湾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区、解放路商业区、大沽生态新区、蓝鲸岛国际社区五个功能区,将逐步展示在世人面前。”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投资服务部部长刘墨林在指挥部现场说。

  国际化视野打造CBD

  在指挥部对面的浙商大厦双塔楼已经封顶。这是响螺湾商务区第一个开工、头一个封顶的项目。以“天津蜂巢”著称的中钢国际广场大楼、300多米高的广州富力大厦、扁平波浪形的秦皇岛华盾大厦、如出水巨鲸一般的极地海洋世界,通过LED大屏幕演示,让观者惊叹密集的投资、新奇建筑都聚集在了这片1.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据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工委副书记宫润丹介绍,目前,响螺湾商务区已有33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243亿元,施工面积达345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

  与响螺湾一河之隔的于家堡金融区土地基本平整完毕,第一期项目将于月底动工。11个高层、超高层有些正在洽谈招商,一些已达成初步意向。

  从2008年9月11日开工建设,为何仅用7个月的时间,响螺湾建设已经初具雏型?于家堡也将浮出水面?

  作为滨海新区的标志区和功能服务区,从提出建设中心商务区的那一天开始,决策者就以科学发展观的思路统领全局,坚持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招法和创新的实践”去“干一件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

  为了征集于家堡金融服务区的设计方案,他们与国际建筑师协会(简称UIA)合作,发动了一场历时7个月的全球“海选”,最终委托美国SOM公司总负责对规划方案进行优化,遴选到了理想的方案,开创了UIA与中国地区之间合作的先河。

  (下转第2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