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首届聂耳音乐周六月举行 向共和国六十华诞献礼

  中新社昆明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杨洋) 云南省政府十三日宣布,该省将于六月十二至十八日与中国音乐家协会等部门共同举办“首届中国聂耳音乐周”。该活动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云南省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欣介绍,“聂耳音乐周”筹备工作从二00八年初启动,历时一年多。开幕式定于六月十二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系列活动和闭幕式将在云南玉溪举行。据悉,系列活动包括举办“音乐周”启动仪式、“聂耳杯”合唱大赛、国内外文艺团队和艺术家现场演出、音乐讲座、聂耳音乐论坛等。

  据了解,“聂耳音乐周”开幕式晚会《前进颂》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重要系列文艺活动首场演出,晚会规格为国家庆典级,由中央电视台具体操办并进行现场直播。晚会将首次在人民大会堂采用二00八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团队数字多媒体视频技术立体化地营造三维空间,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示新中国六十年来重大历史时刻的经典画面。晚会还将首次披露国歌曲作者聂耳七十年前的原声演唱,首次播放二战时期美国著名歌唱家罗伯逊用英文演唱的《义勇军进行曲》,首次展示为创作国歌那些感人至深、鲜为人知的故事。尹欣介绍,晚会的高潮是开国大典时指挥国歌演奏的罗浪将军登场,在他的指挥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聂耳,原名聂守信,中国著名音乐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曲作者。聂耳是云南玉溪人,从小喜爱音乐,改名为“聂耳”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耳朵对音乐的识别、鉴赏能力特别强。一九三五年初,聂耳创作了著名的《义勇军进行曲》,同年七月十七日,年仅二十三岁的聂耳在日本藤泽市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