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暴雨突袭重庆石柱断树拆屋 村民被强风吓哭(图)

人们抬走吹倒在公路上的大树
人们抬走吹倒在公路上的大树

树木被大风折断(本组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树木被大风折断(本组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暴风雨袭石柱:树断腰瓦乱飞

  本报讯 前日凌晨,一场暴风雨突袭石柱县部分乡镇,造成行道树拦腰折断,屋顶瓦片乱飞,所幸无人员伤亡。

  龙沙镇长坪村合兴组焦书记介绍,前天凌晨,他被风雨声惊醒,从窗外望去,大雨铺天盖地降落,天地间迷茫一片。不仅雨大,连屋顶的瓦片都被吹得“哗哗”直响,不时飞下几片摔在地上。他想开门在门口看看情况,却被一阵大风夹着冰冷的雨一起“推”回屋。

随后,雨水开始向屋里蔓延。

  今年五十多岁的焦书记说,自己从没见过这样阵势的大风大雨,“风非常疾,几乎是迎面刮来。”他说,这场雨并不是今年最大的,但风却特别大。随后,他听到街上有村民招呼前往紧邻的村组借宿。趁着风雨稍小了点,他也跟随大家到了邻村的关井组、大岭组熟人家借宿。当天夜里,全组25户村民全部转移到邻村。

  第二天回到村里,焦书记看到各家都是满地碎瓦,房顶几乎全被吹走,已看得到房梁。公路旁许多直径10至20厘米的行道树被拦腰折断,一片狼藉。

  石柱气象部门称,除龙沙镇外,当天凌晨马武镇和大歇乡也出现暴风雨,降雨量约在50至60毫米左右。由于没有自动气象监测仪器,无法测到风速。

  由于房屋漏雨无法居住,加上轻微的山体滑坡,当地政府部门已开始安置居民,所幸暴风雨没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受影响也不大,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中。记者 姜莹

  今夜强降雨 周末天气好

  缠绵多日的降雨今天变得疯狂,尤其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普降各地,气温降至21℃~23℃。预计周末全市大部分天气晴好。

  昨下午5时,市气象台再次拉响大到暴雨天气警报——受高空槽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我市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各地普降中到大雨,中部和东北部有大到暴雨,东北部局部地区降雨量将达到60毫米至80毫米。

  此轮降雨几乎全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时段,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雷电和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尤其是今夜,降雨量增大,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煤矿透水等次生灾害,云阳、忠县的滑坡险区应加强监测,做好防范工作。

  今起三天具体天气情况:今天白天,全市大部分为阵雨,主城区20℃~23℃,全市最高温度在25℃上下。进入深夜后,降雨转为中到大雨,势头会一直保持到周五白天,全市气温在20℃~24℃。

  周五晚间开始,此次降雨过程声势减弱,随后转为多云天气,气温迅速反弹,主城区最高气温回到27℃,全市最高气温达到29℃。

  中央气象台称,未来三天,我国还有大范围降水,其中陕西、山西、四川、湖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